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体操梦之队召开庆功酒会 杨威李小鹏或再战伦敦

  8月12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总分286.125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领先第二名7分多的优势夺得体操男子团体的冠军,为中国体操队赢得了开门红,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0枚金牌。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李宁来了,马燕红来了,李小双来了,刚刚在奥运会上狂扫9金1银4铜凯旋的中国体操队都来了!昨天晚上,中国体操队四个不同时代的英雄们在老大哥李宁的祝福声中,共举香槟,压抑了许久的激情,挥洒不够的喜悦都在“中国体操,牛!”的欢呼声里宣泄。


  黄玉斌:最感动地上的字

  “这届中国的第十枚金牌是我们体操队的男团金牌,第二十枚是杨威的全能金牌,第三十枚是肖钦拿下的鞍马,第四十枚是小鹏的双杠……这四个数特别吉利!”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如数家珍般将自己弟子们的成就一一数来。

  他说从2004年兵败雅典开始,中国体操队每天都生活在压力之中。因失败而苦苦压抑,也因胜利而彻底爆发——当邹凯拿下最后一项单杠金牌的当天晚上,向来要求滴酒不沾的体操队开了酒戒,“我们在房里开了几瓶红酒,每个人都喝了,大家都开心坏了。”黄玉斌说这是他四年来喝得最舒坦的一顿酒,而最令他感动的则是第二天早上,“我第二天起来一看,门口大理石地上写了两行字“我们爱你,黄旭,杨威,李小鹏,肖钦,陈一冰,邹凯”,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一生当中最难忘的。”

  杨威:我要做的你们都知道

  北京的辉煌已经画上了句号,那么下一个四年老将是否还会征战伦敦?

  多次传出婚讯的杨威自然是大家关心的对象,但他却和老记们开起了玩笑:“我接下去要做的啊?你们都知道了呀。”说着一脸幸福的笑容。倒是黄玉斌点明了几个弟子接下来的第一要务:“我们这三个大队员现在最先要做的就是在各个方面调整好自己在前四年所透支的疲劳。毕竟年龄大了,我也劝他们,要先结婚生子,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你们的太太抱着孩子给你们加油去。”

  杨威、黄旭、李小鹏相视一笑,先喝喜酒再谈伦敦,这是每个人心里都想说的答案。

  江钰源:真的很想爸爸妈妈

  喝了香槟的江钰源是体操女队的姑娘里笑得最灿烂的,红扑扑的笑脸,爽朗的笑声让全场大部分的镜头都对准了浙江小花。

  浙江小花的第一次奥运会终于结束了,江钰源到现在还没见到自己的父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呢,看队里的安排吧,不过真的很想爸爸妈妈,好久没看到他们了。”杨伊琳说想放一个月的假,去香港看迪斯尼。江钰源也喜欢去香港玩,但浙江小花心里想得更多的却是训练:“其实我觉得假已经放够了,现在就想进体操房训练了。”

  没有训练,只有鲜花的日子让江钰源有点不习惯。 (张彧)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黄玉斌 | 江钰源 | 黄旭 | 肖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