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自杀式袭击致70死 塔利班仇杀军方(图)

爆炸发生后,现场被封锁
爆炸发生后,现场被封锁


人们通过鞋子辨认遇难者身份
人们通过鞋子辨认遇难者身份


救援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救援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最新消息:巴基斯坦自杀式爆炸死亡人数升至70人

  兵工厂遇自杀式袭击 至少59人死亡

  巴塔利班“仇杀”军方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军事重镇瓦赫一兵工厂门口21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巴基斯坦的塔利班武装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说这是对巴军方空袭行动的报复。

  两起爆炸间隔不到一分钟

  警方说,两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一名袭击者在兵工厂主门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而另一人则袭击工厂另一个入口。

  当地警察局长纳赛尔·杜拉尼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一次大规模袭击。两名男子明显是在工人交接班时于工厂外引爆身上炸弹。袭击者步行而来,两次爆炸时间前后间隔不到一分钟。”

  工厂工人里亚兹·侯赛因说:“我当时正在厂里工作,我听到一次爆炸声,接着是另一次。声音巨大。安全人员随后封锁现场,我们不允许到外面去。”

  法新社记者在工厂门外马路上看到一具有胡须男子尸体,据信他是其中一名袭击者。爆炸发生后,士兵和警察封锁了现场,禁止无关人员靠近。

  杜拉尼说:“两具破碎的尸体躺在那里,我们认为那属于自杀袭击者。”他补充道,专家将努力复原袭击者面部,以确认他们的身份。

  正值工人交班造成惨重伤亡

  瓦赫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30公里处。兵工厂包括约20个部门,职工约2.5万人至3万人。

  爆炸发生时,正值工厂两班工人交班时段,许多工人当时正准备离开,因此伤亡严重。兵工厂在一份声明中说,袭击造成至少59人死亡,67人受伤。

  救援人员查希尔·沙阿说,袭击发生在“工人下班时”,人当时非常多。大部分伤亡人员是兵工厂工人。

  目击者拉纳·坦维尔对美联社记者说:“我看到门口到处是鲜血和支离破碎的人体。人们用汽车甚至是摩托车把伤者送往医院。”

  美联社记者在医院看到10多具尸体,其中两人穿着制服。军方一名发言人说,没有信息表明死者中有安全部队人员。

  威胁在大城市发动类似袭击

  巴基斯坦与塔利班有关联的武装团伙“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这一组织发言人毛尔维·奥马尔在一未知地点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自杀袭击是对他们所控地区巴焦尔遭巴军队空袭的报复。

  奥马尔说,除非军队停止行动,否则他们还将在巴基斯坦大城市发动类似袭击,包括在伊斯兰堡和卡拉奇市。

  巴基斯坦军队和塔利班武装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巴焦尔地区交战已近两周。巴基斯坦政府说,500多名武装人员和30名士兵在交火中丧生。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21日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类袭击活动不会削弱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吉拉尼指示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尽快将幕后策划者绳之以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