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冠军的文艺情结:蝶泳皇后喜读《道德经》(组图)

中国男子体操队齐跳“天鹅湖”。

刘子歌爱读《道德经》。

  说起奥运冠军,人们常常想起速度、力量、高度等词语,其实他们中不少人也有着浓厚的文化情结。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了解到部分奥运冠军对文艺的特殊喜好。

  8月14日,水立方,19岁女孩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打破了200米蝶泳世界纪录。获得金牌的刘子歌沉稳而平静,接受采访时说:“能拿冠军主要是内心的力量。”没有手机、电脑,不化妆、不买时尚服饰,刘子歌的业余生活显得与众不同。而从14岁就开始接触论语小故事和《道德经》的刘子歌说自己很喜欢这些书,因为整天跟水打交道,让刘子歌印象最深的是《道德经》里的“上善若水”。
她说:“水表面挺柔的,但独具内涵,它给予树、土地、鱼等生存的养份,却从不会获取什么报酬,依然平静。”

  启示:刘子歌说只要能达到接近自然的境界,你就可以迸发出无限的潜能,不要想最功利的东西。或许正是心若止水,才让刘子歌如鱼得水,取得佳绩。试问,谁能游过鱼儿?自然之中有最好的老师。

  举重冠军最喜绘画品茶

  当25岁的奥运冠军刘春红一次次举起相当于自己两倍体重的杠铃时,谁也不会想到这位女子大力士平时最喜欢的是绘画和十字绣,她送给教练的生日礼物就是十字绣。这个爱好和人们印象中“力拔山兮”的大力士实在相去甚远。

  无独有偶,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也有极细致的一面,这个已经取得硕士学位的福建小伙,不仅喜欢练钢笔字,还擅饮功夫茶。作客央视奥运节目《荣誉殿堂》时,张湘祥曾遭崔永元“难为”,让他品评三罐茶叶的好坏,张湘祥一下“揭穿”这是将同一种茶叶放在了三个罐中,可见其品茶的功力。

  启示:飞檐走壁的轻功是中国功夫中最奇绝的,如果没有轻功做底子,再俊秀的剑术刀法都会显得稀松平常,难称江湖高手。绘画也罢,品茶也罢,练的都是心劲,或许只有练就了“心剑如一”的境界,才能举重若轻。

  男子体操冠军上演“天鹅湖”

  在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团体冠军后,网上出现了队员们身穿白色芭蕾服,装扮成白天鹅,齐跳“天鹅湖”的照片,俨然是电影《出水芙蓉》中的场景。猛然看到这些照片时,以为是网友恶搞,后来仔细辨认,却发现是男子体操队进行联欢时拍的,让人爆笑不止。而更有趣的场景还出现在杨威的一次体操表演上,这位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直接骑到鞍马上,将错就错,把鞍马当真马骑,或是用力拍马,或是颠倒方向骑,极其搞笑,也尽展其表演天赋。

  启示:体操和表演都是肢体语言的完美展示。表演功底深,体操抬手投足间的气韵就会传递出来,让人折服。

  记者 贾妍 实习生 王丽娜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 张湘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