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加强环保治理生态环境明显提升

  新华网杭州8月22日电(记者璩静 何玲玲)一池碧水风荷摇曳,一方晴空满眼湛蓝。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借北京奥运的东风迎来了旅游旺季,许多游客表示,杭州的生态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越来越接近世界其他旅游名城。


  记者看到,西湖边游人如织,碧水蓝天映衬下,成群的鸥鸟时而振翅翻飞,时而悠然觅食。据一位家住附近的老者介绍,这几年西湖的鸥鸟多了起来,还经常能看到鸳鸯和野鸭嬉戏,湖边的桃树上,也时常可以看到松鼠上下蹿跳。

  来自美国马里兰州的执业律师斯坦利·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来杭州了,发现杭州的环境越变越好,西湖也越变越美。

  古语道“良禽择木而栖”,回栖的水鸟和小动物折射出的是近年来杭州和西湖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

  最新检测结果表明,杭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已连续5年超过80%,2007年更是达到了308天,为建立空气质量日报制度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杭州市环保局介绍说,今年空气质量数据较去年同期更好。西湖水质也有了根本好转,湖水透明度目前已提高到83厘米,达到40多年来最高水平。

  为了创造“水清树秀环境美”的杭州,2007年杭州市不仅全面完成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对全市125家单位的“炉窑灶”进行彻底改造,与此同时环保部门还联合交通、交警等部门发放机动车环保标志,对于没有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实行限行措施。

  今年,杭州市环保局又推新政,以金融信贷支持环保的“绿色信贷”切断违法排污企业的资金源,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企业走环境友好型之路。2009年,杭州市39家热电企业将实现脱硫率从70%达到90%的大跨越……

  2006年,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城市品牌,即“生活品质之城”,其核心理念就是要提高民众的环境生活品质。杭州市长蔡奇表示,宁可牺牲一些GDP,也要确保“环境立市”,环境是杭州最大的压力,也是最大的优势,更是杭州竞争力所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