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7年深圳网络求职招聘增幅均超两成

  网络渐渐成为深圳企业求职招聘的一个重要平台。深圳市人事局新近发布的《2007年深圳市人才市场发展情况报告》显示,去年有超过两成的企业利用网络进行招聘,通过网络寻工的求职者也新增近三成,而且两者的比例有逐年上升趋势。


  人才派遣渐成中介“主业”

  《报告》显示,去年全市人才派遣服务单位1560家,派遣人数13.8万人,分别比上年增加92.8%和84%,实现营业额达21.8亿元,占人才中介行业总体营业额90%以上,已经成为人才中介服务的重要内容。随着企业管理现代化和竞争日趋激烈,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越来越多企业尤其是生产制造企业,积极寻求人事代理、人才派遣、委托招聘等人事外包服务。

  “人才派遣以一种崭新的理念和服务形态,使用人单位节约用工成本,降低风险,为国有企业改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了新的人力资源服务方式。”深圳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后将有更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开展人才派遣业务,并将对派遣人员进行人才培训、职业规划、人才测评及猎头等一系列服务。

  网络求职者新增近三成

  《报告》显示,去年深圳全市人才中介机构举办专场招聘会3270场,提供人才供求信息分别达459万条和3297万条;通过现场和网络求职人数分别为240万人次和1820万人次,分别比上年增加8.6%和27.3%;通过现场和网络招聘的用人单位分别为20.1万家和5.6万家,分别比上年增加2.6%和24.4%;招聘职位数分别为228万个和125万个,比上年增加3.2%和8.7%;全年委托招聘和派遣的单位1560家,派遣人数13.8万人,分别比上年增加92.8%和84%。

  “从绝对数看,目前用人单位通过有形市场招聘人才的数量,比通过无形市场招聘的数量要大,但从增长幅度看,无形市场增长幅度明显要大于有形市场。同时,通过网络求职的人数增长幅度更大。”

  高层次人才需求比例增大

  深圳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导致网络招聘不断升温的主要原因是产业升级和CBD规模不断扩大,深圳高层次人才需求比例增大,吸引了更多习惯通过网络求职的高学历应聘人员。2007年网上人才市场发布的招聘信息中,以软件开发与测试、技术总监、外语翻译、电子工程等学历要求较高的职位为主。

  此外,网上求职可以节约应聘成本。来深应聘的人员大部分来自内地,网上应聘可以大大减轻赴现场应聘所要付出的时间、精力和财力负担。近年来,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国人才热线等招聘网站,通过大量广告宣传,影响逐渐扩大,也是吸引越来越多求职者到网上求职、越来越多用人单位到网上发布招聘信息的原因。

  关联 两人才市场获颁中介服务许可证

  本报讯(记者/叶明华)经过一年多“试验期”后,深圳市物流、电子人才市场正式获得市人事局颁发的《人才中介服务许可证》,取得人才中介服务资质。

  2007年初,市人事局批准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市电子行业协会分别设立物流人才市场及电子人才市场。经过短短一年多的发展运作,两家专业人才市场业务稳步开展,开创了行业人才交流的新局面,推动了深圳市物流、电子行业人才紧缺问题的解决,促进了人才市场的专业化。为此,市人事局经研究决定,给其颁发了人才中介服务“准生证”。(记者/叶明华)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