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消息

台风“鹦鹉”破坏力强 广东首次启动I级应急响应

  台风“鹦鹉”目前正靠近香港以及珠江口地区,可能以台风级别正面袭击珠三角经济核心区。22日广东省首次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22日8时,“鹦鹉”中心位于深圳市东南方约1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1.4度,东经11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的风速(相当于119公里/小时),8级大风半径达200公里。


  预计“鹦鹉”未来24小时内将继续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省中部海面,并于22日下午到夜间在香港、珠海等珠江口附近地区登陆。

  受“鹦鹉”影响,广东省海面和沿海地区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9至11级,阵风12级。22至23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地区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100-200毫米,局部300毫米),粤东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由于台风“鹦鹉”将可能以台风级别正面袭击广东珠三角经济核心区,具有很强的破坏力。为最大限度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广东省气象局于22日9时起启动省政府专项预案——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个部门紧急做好台风即将登陆广东的防御工作。

  此外,广东省气象局派出的两个追风应急指挥车已在珠江口沿海地区严阵以待,力争第一时间获取台风登陆时的风情、雨情和台风破坏力强度,为部署防灾抗灾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记者徐清扬)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