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陈若琳曾为一瓶雪碧狂练跑步 八岁要当奥运冠军

  8月21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上,中国选手陈若琳在最后一跳中,以完美的入水动作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摄

  别看陈若琳平时闷声不响,可是故事却很多,特别是她小时候的故事听来更是让人忍俊不禁,但更多的时候是感动,为那么一点点小人儿的内心竟然有着那么多的坚强而感动。

  为了一瓶雪碧跑18圈

  因为体质弱,陈若琳小时候经常生病,爷爷奶奶看着挺着急。若琳三四岁时,爷爷就开始训练她跑步,先是爷爷带着她围着家附近的小学操场跑,渐渐地,是若琳带着爷爷跑。
“她很能跑,一跑就跑18圈。”跑步是最枯燥单调的体育运动了,那么小的孩子怎么肯乖乖地一直跑下去?陈奶奶笑了,她说:“那个时候她还太小,不懂的,我们就跟她说,跑完了奖励雪碧一瓶,她很喜欢喝的,所以就去跑。”

  到再大一点,爷爷就慢慢地骑着摩托车,让若琳跟在车后面一直跑到南通运河的大堤上,有时候能从南通市区一直跑到爷爷奶奶的乡下老家。他们在路上经常会碰到一个骑自行车的老爷爷,每次都盯着这对爷孙俩看半天。有一天,这位老爷爷终于忍不住了,他骑到前面就停了下来,一直等到爷爷和若琳到了跟前,他才一脸怒气地冲着爷爷发火:“你这人怎么自己骑着摩托车,让这么小的孩子跟在后面跑,你怎么舍得啊?你到底是她什么人,是不是爷爷啊?”

  老爷爷的一通火让一旁的若琳急了,她拦着那位老爷爷解释:“你不要说我爷爷,是我自己要跑的,跟我爷爷没关系。”

  为了奶奶和医生吵架

  在练习跑步之前,小若琳是医院的常客,每次去医院前,陈奶奶为了鼓励她打针不哭,就告诉她说:“琳琳打针时,奶奶能在家里的电视上看到你,你要是不哭,就是勇敢的孩子,奶奶看着电视就很高兴。”每当这个时候,小若琳就说:“我保证不哭。”

  到了医院,爷爷把药水交给她,让她自己进输液室找护士阿姨打针,自己则站在门外面偷看。小若琳总是乖乖地走到医生跟前,奶声奶气地说:“阿姨,你轻一点打,奶奶在家里开着电视看我,我不会哭的。”

  六岁时,若琳在练习跳水时手臂骨折,奶奶带她去了医院。在南通医院的病房做固定时,医生忍不住了,斥责陈奶奶:“你们家人怎么这么狠心,把这么小的孩子送去练什么体育,弄成这个样子,不心疼啊,赶紧别让她练了。”陈奶奶本来心里就难受,听医生这么一说,眼泪再也止不住了。这个时候的若琳已经不是小不点时的奶声奶气了,她冲着医生嚷:“不许你们说我爷爷奶奶,都是我自己要练的。”这是若琳第二次为了维护爷爷奶奶和别人吵架。

  8岁就要当奥运冠军

  “8岁时,若琳住的少体校宿舍里有好几个小孩子,有个和琳琳关系特别好的扬州女孩王小倩,因为眼睛不好就不练了,回家后还一直跟宿舍里的人通信。有一次,她提出一个问题,问"小姐妹们长大了都想干什么啊?"何洁、屈琳她们都说,"将来当教练。"只有琳琳说,"我要当奥运冠军。"”说到这里,陈奶奶总是会忍不住先笑,“我们就说她,"你这个小孩子皮厚不厚,这口气也太大了吧。"她就说,"这是我的理想嘛。"”

  那位扬州小姐妹当初“你好好练,我好好学习”的誓言在实践着。陈奶奶透露,多哈亚运会和墨尔本世锦赛上,陈若琳单人项目只拿了块银牌,她在台上领奖时还笑嘻嘻,到了台下一打电话回家就哭了。

  不过在见到奶奶之后,她小手握拳,狠狠挥舞着,说:“奶奶,你看着吧,下一次,我一定把贾童、王鑫统统都打败。”陈若琳没有食言,到如今,她已经拿了16个世界冠军。

  输了就躲起来看书

  陈若琳是个非常爱书的孩子,在爷爷奶奶家里,你能看到橱柜里到处都有若琳的书,“她自己房间里还有很多呢,她不但自己看,还给哥哥买,在队里她也不怎么喜欢出去,就在房间里看书。”若琳看的书很杂,连环画的看,网络小说也看,历史故事的看,言情的也看,现代的看,古代的也看,据说,她最喜欢的竟然是三国里的诸葛亮,关于他的故事,她能说得头头是道。

  每次赢了比赛,若琳总是兴冲冲地第一时间打电话回家。可是每当输了比赛,她就会躲起来,任凭家里打疯了电话,就是不接。这个时候,她往往都是一头钻进书里。等两三天之后,情绪平稳了,她这才会跟家人将所有情况一一道来。(戴斌) (来源:宁波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