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沙排女皇将母亲骨灰撒向赛场:“她保佑我夺冠”

  8月21日,美国选手克丽·沃尔什、米丝蒂· 梅—特雷纳以2:0战胜中国选手田佳、王洁,获得奥运沙滩排球冠军。 中新社发武仲林摄

  沙排夺金,特雷纳把母亲芭芭拉留在了朝阳公园的这片沙场上,一如四年前雅典夺冠时。这已成为了特雷纳特别的纪念仪式。芭芭拉的骨灰,与女儿奥运金牌赛场相融。

  半决赛轻取巴西对手后,特雷纳便拿出母亲的骨灰。“不过我留下了一大半,就是为今天的决赛准备的。”从前,特雷纳离家出战总会带着芭芭拉的骨灰盒,“现在我把她留在了世界各地。


  特雷纳的母亲2002年因癌症去世。悉尼奥运会时,正在接受化疗的芭芭拉坚持去现场为女儿助威,特雷纳最终名列第五。“但无论如何,她也算见证了我的夺金时刻。”特雷纳在肩头文上了天使的刺青,“她就是天使,她一直在守护我。”后来,特雷纳想出了这一招,“我会混合那片场地的沙子和母亲的骨灰,装上一小瓶带回家。”31岁的加里福尼亚姑娘特雷纳已成为全美最出色的沙滩排球手,她在国内外各大职业赛事中获得了97场胜利。如今说起母亲,特雷纳用微笑代替哭丧、她甚至与好搭档沃尔什开起玩笑:“嘿,你猜刚才我母亲身体的哪一部分被搁在了球场?”

  母亲的力量,加上幸运的小“魔法”,特雷纳的金牌,稳稳摘下。(戴斌) (来源:宁波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芭芭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