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瑞银:能源、水和食品行业效率将提高 投资机会多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部在其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能源、水和食品的生产和分配效率大幅提高指日可待。报告认为,确保这三类生活必需品的充分供给是全球经济保持长期、可持续增长需要应对的主要挑战之一。


  报告认为,能源、水和食品资源会日渐减少,甚至出现短缺,因此提高效率已成为当务之急。三个明显趋势将共同促进效率的提高,同时为全球经济实现增长提供动力。

  首先,食品和能源价格高企成为推动这一领域扩大投资的巨大动力。这样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其次,人口从农村向城市转移是大势所趋。最后,不断发展和完善的防治污染物排放的政府法规及国际协议将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报告谈到,到2050年全球经济产出将翻两番。人口增长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原因。据联合国预测,全球人口将从目前的67亿猛增至本世纪中叶的90亿以上。然而,要使上述经济增长成为现实,就必须大幅提高能源、水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行业的效率,而且这种效率的改善必须在不加重自然环境负担的前提下进行。

  涨价将迫使消费者和生产者更有效地利用稀缺资源。而城市化的不断推进也是提高效率的一个积极因素。到2009年,全球城市居民数量将首次超过农村居民。此外,更加严格的环境保护法规也有利于促进效率的提高。

  报告认为,目前已有多种工具可帮助社会实现长期增长目标,同时保证经济的健康发展,其要义在于更加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改善效率不仅有利于避免气候灾难、森林大片消失、石油和地下水资源枯竭等“末日情景”的出现,而且还能为相关企业投资带来不俗回报。

  在能源方面,瑞银认为对各类建筑绝缘材料的需求将增加。建筑管理系统也有巨大的节能潜力。能源控制系统、高效取暖、通风与空调系统以及热水供应系统的制造商提供了这方面颇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在粮食生产方面,化肥、作物保护、种子、机械和更先进的灌溉系统都有助于提高粮食生产效率,使粮食产量能够满足日益增加的需求。对于水这种稀缺资源而言,随着需求日益增长,投资也在不断上升。为提高用水效率,水处理厂的生产商和运营商,水泵、管道和阀门以及监测设备制造商未来都将变得更加重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将加大。

  瑞银集团是全球主要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业务部门包括零售及商业银行、财富管理机构、投资银行和券商,以及环球资产管理公司。其在5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员工人数超过8万人,集团股份在瑞士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及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