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灾区新生的奥运日记:不论在哪里,奥运都在心里

  这两天,兰州大学大一新生陈志广逢人便打听奥运金牌榜,昨天他刚从康县来到兰州大学报到,学校的新生宿舍没有电视,陈志广已经两天没有看奥运赛事了,这让他有点着急。

  陈志广的家在康县寺台乡袁山村,家中的两间房子在地震中倒塌了,一家四口都住在救灾帐篷里,从奥运会开幕,陈志广就天天在帐篷里看奥运。


  现在正是农忙时节,陈志广每天一大早就要和父母一起下地干活。“干活的时候总惦记着比赛,盼着午饭时间快点到。”陈志广能趁吃中午饭的功夫回家看一会比赛,“下午干完活,我都是跑着回家的,打开电视先看奖牌榜,每天看奖牌榜都有惊喜,中国队夺得8块金牌那天真是太精彩了!”陈志广一说到奥运就滔滔不绝起来。

  这个有些腼腆的男孩是个标准的篮球迷,平时NBA的赛事他十分关注,喜欢的球星是科比和易建联,奥运会的场场篮球比赛他都没有错过,“虽然喜欢美国队,可是我最支持的还是中国队!”

  “昨天晚上,宿舍同学的手机可以上网,他告诉我中国男篮止步于八强了,真觉得有点遗憾,可是能在强队如林的情况下打入八强,已经是很不容易了。”陈志广说。

  这个暑假,对于来自宕昌县的何小妍来说很特殊,地震让家里的所有房子受损了,可是奥运会的到来却让她觉得感动而又快乐,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被兰州大学录取,暑假里除了帮家里干活,何小妍最开心的事就是和邻居们围在帐篷里一起看奥运会。

  “开幕式那天,我和妹妹在离家很远的地里干活,要走两个多小时才能到家,可是干完活已经6点多了,眼看着开幕式就要开始,我和妹妹就跑着往家里赶,一路上也不知道累,总算是赶上开幕式了,那天家里帐篷里围了很多邻居,大家一起看别提有多热闹了。”何小妍笑着说。

  让何小妍感动的是中国代表团入场时的情景,“当时看到姚明领着一个小男孩,后来才知道他来自四川地震灾区。”何小妍说,“当时我有一种特别温暖的感觉,因为我们灾区被那么多人关心着、牵挂着。”

  和陈志广一样,何小妍每天都要帮着家里下地干活,她伸出黑黑的手心给记者看,“手指上的黑印子是剥核桃留下的,手心里的绿色是拔草留下的,洗不掉,只能等慢慢褪掉。”19岁的何小妍每天帮家里做农活,“爸爸为了给我们挣学费出去打工半年多都没回过家,我想赶在我上学前多干点活,让妈妈和奶奶轻松点。”

  何小妍从电视中看到了奥运会中的北京,让她有了这样一个想法:“我那天打电话给我爸说,等我大学毕业挣了钱,我一定要带他去北京,去看看"鸟巢"、"水立方",去看看这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何小妍的眼里闪着泪花。

  从宕昌县来到兰州上学,住在新生宿舍里的何小妍觉得有点不适应,她经常打电话和同学聊聊天:“我同学会在电话里告诉我中国队的比赛情况,今天晚上有我最喜欢的跳水比赛,估计是看不上了,只能在宿舍等着中国队夺冠的好消息了。”(李欣瑶吕宝林)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广 | 陈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