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民航局要求做好奥运离港、残奥进港运输保障工作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日前召开第五次指挥长会议,各保障单位就奥运会离港、残奥会抵达保障的流程及相关细节作了沟通和交流,协调委办公室主任、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对奥运航空运输保障作出部署。


  杨国庆指出,奥运保障呈现的特点显著:一个是保障的架次多,包括总架次,高峰日飞行架次,高峰小时的架次都创下首都机场的历史纪录。二是专机、公务机的数量多、机型多。三是奥运航空运输保障抵离非常集中。四是保障流程复杂,专机楼、公务机楼、T2、T3E、T3D,按专机保障航班等多现场同时实施。五是保障持续的时间长。六是投入的设备设施规模大,投入人员数量多。

  杨国庆分析了奥运航空运输保障所面临的形势:一是航空运输保障中安全和服务的压力都很大。保证航空的持续安全不仅仅有飞行安全,还有空管安全、机场安全、信息安全等等。服务的压力也非常大,因航班延误和雷雨导致的备降程度不同地影响着航空运输服务质量。二是安保形势严峻,对安保形势要有充分的估计和应对。三是奥运会的离港和残奥会的抵达高峰重迭,要实现二者的快速转换,对于连续、疲劳作战的工作人员有很大的压力,也是一种考验。四是对于残奥会的特殊服务要求比较高,仍然存在信息不够及时,不够准确的情况,各单位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

  为确保奥运会离港、残奥会进港双高峰航空运输保障安全顺畅,杨国庆要求,坚持平安奥运不懈怠,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措施,杜绝可能发生的疏漏。

  针对残奥会的特殊服务工作,杨国庆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残奥会的各项服务保障流程,对专机楼、公务机楼、T2、T3E的残疾人保障流程重新细化并完善,加强有关的演练和培训;尽快配备残疾人所需要的设备设施,无障碍厕所、电瓶车、轮椅实行资源统一调配;残疾人运动员的入境按照原定的原则,包括现场和善后处置。快速通关的建议,协调委会议抓紧研究确定,尽量缩短运动员在机场逗留的时间;加强安检人员对残疾人服务的培训,公安相关领导现场值班,做好特情的处置,并把具有典型性的问题及时通报其他涉奥机场;要进一步规范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残疾人服务。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