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抛弃了希拉里奥巴马大选之旅注定没有归路

  8月以来,奥巴马的竞选逐步显示出颓势。借助希拉里的必要性更加凸显。但可惜,奥巴马出于风头被占等种种因素,迄今仍未醒悟。如果总统当不成,风头又从何而来呢?

  当初,希拉里的败选有许多主客观因素,如竞选策略、选民求变、个性太强,不太容易团结人等等,但民主党高层政要的内在心理肯定是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可能是出于个人喜好、个人利益抑或个人恩怨等诸多因素,美国民主党高层如卡特、迪安、佩罗西、克里、爱德华兹、肯尼迪等人在民主党初选过程中,几乎是不约而同地对希拉里发起了打压、羁绊和设置高门槛,或者说是刁难,当然其中大都打着规则和民意的旗号。

  从对待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初选结果过程到最终不平等的裁定,其言辞上的厚此薄彼以及中场之后敦促希拉里退选的急不可待,都不难看出民主党高层的言论像美国媒体一样,带有刻薄色彩,显示着许多的不客观和不理性,一度使人感到困惑和不解。

  后来人们似乎可以发现,他们内心其实更在乎个人的感觉,理由是不喜好所谓王朝政治,不喜好过于精明的人,不喜欢相比之下过于出类拔萃的人。他们似乎并不真正在乎民主党的最终胜利与否,更在乎新、老民主党人(前总统克林顿代表新民主党人,卡特、肯尼迪家族等属于老民主党人系列)之间的政见差异和主导权争夺,宁愿为所谓的求变心理和茫然目标推动选择非理性的一种结果。

  也许他们很可能将要为因为嫉妒、狭隘和政见不同而对希拉里发起的打压付出沉重代价。他们考虑的其实不是民主党的全盘战略和胜利目标,而掺杂了复杂的个人因素,最终戕害的很可能将是2008年民主党的总统大选,民主党面临的大好形势有可能要被这些优柔、非理性和带有倾轧色彩的高层所葬送。奥巴马或许有一丝成功的希望,但他面临的竞选形势和挑战,其实空前严峻。个中原因,许多文章已经作了透彻的分析。

  民主党和奥巴马要付出艰苦努力赢得大选,继续重视希拉里的作用是必须的,奥巴马尤其要看清这一点。目前,奥巴马在选择副总统竞选搭档方面仍未作出决断,或许仍受到民主党高层的一些左右和影响。客观看,奥巴马应选择希拉里作为竞选搭档,不要被卡特所谓“两人搭档就是负面因素、弱点相搭配”的言论所要诱导和忽悠。两人搭配无疑是强强联合,是最佳组合,也是支持两人的民主党选民的高度期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卡特 |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