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给大学老师评分网站登陆英国引发争议

  人民网8月22日讯“评论我的教授”网站(RateMyProfessors.com)本是美国大学教授的噩梦,现在登陆英国了。该网让大学生对导师们评头论足,对教学和外观评级,颇受学生欢迎。

  这个网站把涵盖范围扩大到英国,引起了英国高等教育界的担忧和激烈批评。


  网站自1999年以来已收到大约六百万封邮件,评论以匿名形式发表。受评论学者至今已经大约750,000名。自“登陆”英国以来,被评点的英国讲师已达1,284人次。

  在英格兰范围内,被评的有大约900位老师。学生给他们标上了“随和”、“有帮助”、“清晰”等评语,这些老师也被评是否“炙手可热”。

  若以评论人次计算,位居榜首的是米德尔塞克斯大学,有147项有关老师的评论。居第二位是设于伦敦的美国洲际大学,共有89项,而著名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也不少,有86项。英国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也没有漏掉,评论达78项。

  大多数讲师被评次数只有一次或两次,但有些却多达21次。

  反馈与评论

  教师们对此网站“登陆”英国反应不一。有说这也是一种反馈,更多老师们则厌恶这个网站。从反馈看,确有苛刻的一面。其一例说,女老师“很善良,也乐意助人,可是男生让她神经错乱,这种疯狂有时反复无常,令她不那么善良了。”

  网站上发表的评论有些颇具争议,一个导师得到的评论是:“傲慢、粗鲁、无用、自私自利,他的专业领域就是他自己。”

  另一位则被指责为:“忽视她的学生、个性虚假,特别是赞扬别人时,不可思议地摆出恩人的姿态,不太明智。”

  有些学者抗议说,匿名的学生发表的评论用语,有些是对学者的欺凌和诋毁。其中一项主要的批评是,无法知道一项评论是出自一个心存报复的学生、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是学者自己。这些学者相信,全国学生调查得到的评价更可信。英国大学与院校联会秘书长萨利?亨特说,所有职员和学生都有权在没有威胁的情况下工作,“网上传闲话看起来无害,但可导致严重的欺凌情况。如果学生对讲师有疑虑,他们应走正当渠道,大学希望在这方面采取任何政策,都需要与工会商磋。”(郭凯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