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开展第二阶段检查督导工作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8月4日至9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和山东7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奥运治安保卫工作进行了第二阶段检查督导。
总的来看,第一阶段检查督导工作结束后,各地对工作组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确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赛事期间安全,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治安管理和防范。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经受住了挑战和考验。

  认真落实奥运会开幕式和赛事安保措施。治安管理局把确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赛事期间安全作为第二阶段检查督导的主要任务,各工作组深入奥运赛区、深入比赛场馆、深入安保一线,积极推动落实危险物品监管、重点要害守卫、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场馆安保、禁飞和治安检查站查控等措施。

  不断深化环京“护城河”行动。各工作组积极督导落实全国治安系统奥运安保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协调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紧,重点管控,以面保点”的原则,努力为首都构筑牢固的安全屏障。7省(区、市)紧密结合实际,全力加强对“人、地、物、事”等治安要素的治安管控,山西、河北、内蒙古、辽宁、山东省(区)公安厅相继召开环京“护城河”工作调度会,部署全面深化“护城河”行动,坚决防止危险物品等流入北京、流入赛区。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各地对涉电、涉油、涉气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防范工作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整改安全隐患,堵塞防范漏洞,配强值守力量,全力保障奥运会期间供电、供油、供气安全。

  切实加强环京公安检查站工作。各工作组将环京公安检查站作为奥运安保社会面治安管控的重要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督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京津冀三地对环京公安检查站工作十分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亲临检查指导,并积极协调部队派驻军检人员,对过往军车进行抽查,以确保安全。各公安检查站进一步规范勤务,做到既严格执法,又文明执勤,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8月7日,治安管理局转发了《奥运食品专供通行证》和《奥运食品出货单》式样,协调各地检查站对持有两种证件的车辆提供绿色通道,优先放行。据统计,自7月21日启动全面查控工作以来,京津冀三地环京公安检查站已出动执勤警力4.7万人次、车辆6300余辆次,检查进京车辆194万辆、人员498万人,消除了一批治安隐患。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4省(区)公安机关也积极投入“护城河”行动,在本地通往北京交通要道加大进京公安检查站建设力度。其中,山西建成治安检查站23个,内蒙古建成8个,辽宁建成3个,山东建成15个。(王德卿)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三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