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十五家台企捷足先登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罗钦文)在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内的福建三明市沙县,台商刘金城先生创办的福建八晁林业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引种的五百亩、八万株超级白杨,经过半年生长现已全部成活,树木最高达四米、胸径三厘米。


  台商引种超级白杨获得成功,显现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设立三年来取得成效,闽台林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记者今天从福建有关部门了解到,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设立三年来新引进台资企业三十五家,总投资一亿七千多万美元。

  与此同时,设立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的三明市近三年来邀请接待来访考察观光台湾各界人士一万四千多人次,与台湾十多家社团机构建立协作关系。今年六月间,台湾金门商业同业公会理事会一行八人就到该市开展膏树(麻风树)种植和生物柴油加工项目的投资考察,确定在建宁县选择合适山场先行试种膏树,试种成功后将深入洽谈确定项目的具体投资合作事项。

  在对台林业科技交流合作方面,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先后成立闽台林业研究所、闽台林业科技交流培训中心,三年来已引进台湾新品种、新技术一百七十四个,推广面积达十三万八千亩。

  作为大陆首个两岸林业合作平台的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二00五年十二月在福建重点林区和中国集体林区改革试验区三明市揭牌成立,规划建设林产品加工、生物医药及中成药开发、森林食品加工、生物多样性保护及苗木花卉繁育、森林生态休闲观光、林业科技开发等六个功能区,以建设成为台湾林业产业转移的吸纳基地和现代林业发展的先行区域。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