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乒乓球距离包揽单打奖牌仅差一步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刘小明)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决出女单冠军,张怡宁蝉联奥运冠军,王楠和郭跃分获银牌、铜牌。奥运会领奖台第一次升起三面五星红旗。男子单打今天产生了4强。并占据了男子单打半决赛4席中的3席。


  女子单打决赛张怡宁对王楠。老将王楠一上场就采用少见的搏杀式战法,发球抢攻和侧身攻压得张怡宁喘不过气,王楠占据场上主动,以11:8先下一局。第2局,张怡宁在被动局势下竭力稳住阵脚,咬住关键球比分,以13:11扳回一局。从第3局起,比赛进入张怡宁的节奏,她没有再给王楠反扑的机会,连胜3局,以4:1获得最后胜利。在冠军争夺战之前进行的决定3、4名的比赛,中国小将郭跃以4:2战胜新加坡的李佳薇。郭跃和李佳薇在上午的半决赛中,分别负于王楠和张怡宁。

  原本预计会有一番激战的男子单打比赛,中国选手打得十分顺利。在今天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王皓以4:1胜中国香港队高礼泽,王励勤以4:0胜克罗地亚队谭瑞午,马琳以4:0胜韩国队吴尚垠。另一场比赛,瑞典的佩尔森以4:1胜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

  乒乓球作为典型中国体育优势项目,被称为“国球”。前几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已获16枚金牌,曾遇到过强硬挑战。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夺下两枚团体金牌后,单打比赛遇到的挑战并没有预想的大。实际上比赛中不乏精彩场面。为什么其他选手之间有不少难解难分的鏖战,像吴尚垠与托里奥拉(尼日利亚),佩尔森与萨姆索诺夫,奥恰洛夫与克里桑等选手之间都是决战7局才定胜负,而他们一碰中国运动员,抵抗不了几回合便“缴枪”?记者采访了一些乒乓球行家,他们认为,中国队打得顺利首先在于对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充分、细致,正所谓“凡事予则立”,对迎战困难方案做得越细致越周到,困难反而显得少了,即使遇到困难也能心中不慌。其次,中国队技术打法领先世界乒乓球潮流,对反胶弧圈快攻打法有深入的研究,掌握了其中要点,同时在中国特色的前三板技术做足文章,比别人多几手绝招。此外,中国队男子单打的几位劲敌波尔、萨姆索诺夫、柳承敏等前几轮意外失手,还没碰上中国队运动员便遭淘汰。但43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越打越出色,闯入男单4强。他的顽强作风及丰富经验令任何对手不能轻视他。佩尔森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佩尔森 | 郭跃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