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太原将举办第二届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

  中新网8月22日电(记者张恩)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与山西省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此间秋日一场颇为引人注目的“大戏”。

  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的组委会传出最新消息称,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今年九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太原举行。
至目前,国际上至少有十八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七十家国际行业领军企业确认参展。

  据介绍,与上届比,二届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凸显国际性,人气更旺。参展企业更具有行业领先性,参展规模更大,也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等特点。

  据称,本届博览会参展世界五百强企业将超过首届,实际参展面积为首届的两倍,为首届的三倍。日本矿研工业株式会社大口径反井钻机技术、沙索公司合成燃料技术等展品荟萃世界煤炭能源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随着博览会开幕的日期临近,一些知名企业纷纷表示届时将亲赴煤炭博览会。他们表示,目前,在中国特别是山西煤炭资源丰富,煤炭能源市场空间巨大。同时,近年来山西对外开放声势大,成效显著,投资比较优势日益显现。此外,煤炭博览会专业化特征明显,在项目对接功能日趋完善。这些也是他们决意前往的理由。

  记者了解,煤炭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二十一世纪煤炭·能源·环境·和谐发展”主题论坛和“清洁能源创新发展论坛”、“煤炭新产业与资本化”等高峰论坛也吸引着来宾的目光。

  山西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高峰论坛将紧紧围绕主题论坛内容,以高起点、高层次、高水平的高新技术和新商务知识集成交流为目标,通过国际、省际“煤炭·能源”新产业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知识交流,进一步提高山西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中国乃至全球煤炭、能源与环境的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届煤炭博览会以“循环经济新思维,能源产业新增长,交流合作新平台,对外开放新跨越”为主题,去年九月在山西省会举办。当时共签约三百二十个,项目投资总额二百四十六点一五亿美元。

  煤炭博览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山西省政府和商务部等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博览会。今后每年一届,太原为固定举办地。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