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一姐”之争张怡宁胜出中国包揽前三再创历史(图)

8月22日,中国选手张怡宁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里,中国队的两代“一姐”王楠和张怡宁同室操戈。最终张怡宁4:1取胜,为中国代表团夺下本届奥运会第47枚金牌。>>>点击观看比赛回放

  张怡宁成功卫冕后,如前辈邓亚萍一样,也包揽了两届奥运会自己参加的所有项目金牌。她也以4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和李小鹏,成为获得奥运会冠军最多的中国选手之一。

  开场后王楠明显更加放松,打的积极主动连取4分,攻势凌厉压制住张怡宁的正手位,开场极为顺利。张怡宁尚未进入状态失误稍多,有些跟不上王楠的节奏,王楠则打出速度特点,控制着场上局势,保持领先。尽管张怡宁在局末阶段一度将比分追至8-9,但王楠还是顶住压力,连取2分以11-8先拔头筹。

  第二局王楠延续强势,上来就连拿4分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张怡宁显然还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主动进攻不利过多地纠缠在相持对打,随着比赛的深入才逐渐找到感觉,在落后的情况下控制住王楠的反手位远台,将比分反超至9-8。王楠追成9平后进攻出界,张怡宁获得局点。王楠拿分两人战至10平,此后双方又打到11平,关键时刻张怡宁连拿2分,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以13-1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3平后张怡宁接发球连续失误,王楠趁机拉开比分以6-3占先。此后王楠发力过猛,连续搏杀出界,张怡宁连取5分实现反超,就此确立主导地位,以11-8再下一城。

  第四局张怡宁开局不利连丢3分,王楠继续正手位侧身抢攻,但随之而来的就是过多的无谓失误,张怡宁很快摆脱开始阶段的劣势,相持对打中逐渐占据上风,台内争夺也是优势明显,两人的分差很快拉开张怡宁取得9-5的领先。尽管王楠追分势头猛烈,但张怡宁还是率先拿到局点,并顺利地以11-8的相同比分再胜。第五局张怡宁乘胜追击,根本没有给王楠任何机会。王楠体能下降难以反攻,张怡宁优势明显,一路狂飙以11-3结束比赛,以4-1的总比分力克王楠实现卫冕,王楠屈居亚军。

  自1988年乒乓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选手一直没有让女单金牌旁落,此次同样延续了这一荣誉。

  >>>我要留言为她送上祝福

  >>>点击观看独家乒乓球项目动画

  >>>点击观看精彩图集:张怡宁夺冠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