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消息

台风“鹦鹉”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移入珠江口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记者徐清扬、陈晓建)广东省气象局22日晚最新通报,台风“鹦鹉”于22日下午4时55分在香港西贡沿海地区登陆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受台风影响,广东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暴雨。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卢山介绍,22日晚9时,“鹦鹉”环流中心位于珠江口,也就是在北纬22.5度,东经113.8度,最大风力10级,达到28米每秒的风速(相当于101公里/小时),最低气压980百帕。由于台风眼区大,直径接近100公里,覆盖了珠海、中山、深圳、香港等地区,导致上述地区风力小,降水弱,但惠东、番禺、南沙等外围地区的风力仍有8至10级大风,阵风11级。

  综合最新气象监测资料,在“鹦鹉”的影响下,广东省东部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地区普遍出现8至10级、阵风12级的大风,其中深圳南澳12时录得最大阵风42米/秒(相当于14级),珠海桂山岛16时录得最大阵风41.4米/秒(相当于13级);粤西和粤东南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有6个气象观测站出现了大暴雨,下川岛王府洲录得203.9毫米的大暴雨,23个气象观测站录得暴雨雨量,55个气象观测站录得大雨雨量。

  从22日下午开始,广州市区普遍出现了7至9级大风,其中南沙15时录得32米/秒(11级),荔湾区20时录得28.4米/秒(10级)阵风,暂无明显降水。

  广东气象部门预计,受“鹦鹉”影响,广东省海面和沿海地区的风力将维持8至10级,阵风11级;23日至24日,台风眼区西移以后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地区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