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盈江地震造成三人死亡 回良玉亲自致电询问灾情

  盈江地震造成3人死亡

  盈江地震: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慰问受灾群众

  8月21日20时20分、20时24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先后发生5。0级和5.9级地震,期间余震不断。 震中位于盈江县苏典傈僳族乡拉马河村(东经97.8度,北纬24.9度),全州各县市普遍有震感,部分民房倒塌。

目前,此次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一百人受伤,其中重伤二十四人,伤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亲自打电话询问了解灾情,对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要求民政部、中国地震局等中央部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尽快组成工作组赶赴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省委书记白恩培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排查受灾情况,及时抢救受伤人员,转移受灾群众;尽快启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抗震救灾和防震减灾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省民政厅、地震局要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委托,副省长曹建方已率省级有关部门组成的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组,连夜抵达灾区帮助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震中村:村民室外聊天振着精神 避震

  拉马河村是这次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该村社长早明兵说,前晚地震发生时他们从外面做农活回家,一家人坐在厨房里正在吃饭,刚吃饭不久突然就感觉整个房屋在晃动,一些房屋的瓦片也在往下掉落。预感不妙的他们立即放下碗筷迅速往房子外面跑。同一时间,整个村子的其他村民也开始惊慌失措,也纷纷跑到房外。

  为了安全起见当晚一整个晚上,他们村上所有的村民都纷纷坐在外面直到天亮。由于担心余震随时都有可能来临,村民们一整晚都睡不着,村民们之间还相互聊天振着精神,以便余震发生时避震。

  早明兵称,他们村共有204户人,其中42户房屋在这次地震中均被不同程度震裂,其中较为严重的有5户人家的房屋,目前根本无法居住。除了房屋受损外,村口四五处道路也被山上掉落的石头堵挡了里面,昨天上午他们立即组织村民进行了进行修复工作,昨日下午整个村子的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目前,整个村子设置了三个灾民安置点,在这几天的时间,整个村子白天村民们将安排各自回家吃饭,晚上统一安置在外住宿。从昨天的情况来看,整个村庄井然有序,村民们情绪稳定,并无惊恐的情况发生。

  政府声音:

  盈江县苏典傈僳族乡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在乡上设置了 6个安置点,共计安置了7000村民,70个安置帐篷。地震发生后,一些村庄的村民被困,通过昨天相关救援人员的奋力营救被困的村民们均被营救了出来。目前整个乡上道路交通正常。昨天主要收到的一些救援物资是棉被、水等,目前最缺的还是帐篷。

  地震中 小学教室被震倒

  茅草村搭建“帐篷小学”确保新学期正常开学

  当记者昨日19时致电盈江县苏典傈僳族乡茅草村委会书记余大祥了解相关情况时,他刚从附近几个寨子视察完毕回到家中,而茅草村的男女老少还等着他安排当天晚上的食宿。从20日第一次发生地震以来,村子里的八十多位村民只能在学校的操场上搭建简易帐篷度过漫漫长夜。

  20日清晨5时35分,大多数村民都在睡梦中听见一声类似闷雷的巨大声响,随后,脚下的大地就开始了长达两分钟令人心悸的震颤。来不及穿戴好衣物,村民们从被窝里跑出来,树角和墙边瞬间挤满了充满恐惧的村民。

  很快一切又恢复了平静,但茅草村小学的三间教室却在地震中倒塌受损,部分村民家的土基房也出现开裂情况。村民们已经不敢再住进自家的危房,于是在余大祥书记等人的安排下,八十多位村民搬来被褥席地而卧,在学校操场上露天过夜。次日,救灾物品陆续送到了村民手中。2吨大米解决了村民的食物需求,但仅有的5顶帐篷显然无法满足在外过夜村民的需要。

  21日的地震发生后,村委会的围墙和两间村民的住房倒塌,村民们被吓得抱在一起大哭,以此来缓解心中的恐惧。

  昨日7时,余大祥书记前往附近寨子查看受灾情况。

  由于损坏的校舍需要重修,原订于26号开学的茅草村小学预计将受到影响。余书记表示村里将组织搭建“帐篷小学”,尽最大能力保证孩子们按计划开学。

  本报记者 熊波 唐娜 实习生 杨福寿 文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马 | 苏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