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消息

台风鹦鹉威胁珠三角风云色变 县委书记挥锄筑堤

昨日深圳华侨城内,一棵路边大树被风吹倒,一辆绿色轿车经过时避之不及,被当场砸中车顶,卡在树下。丁玎摄
昨日深圳华侨城内,一棵路边大树被风吹倒,一辆绿色轿车经过时避之不及,被当场砸中车顶,卡在树下。丁玎摄

昨日,台风来临,羊城上空风云突变。  郭长荣摄
昨日,台风来临,羊城上空风云突变。  郭长荣摄

  严阵以待武警广东总队

  成立应急指挥机构3000多兵力备战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通讯员/祝俊业)为应对台风“鹦鹉”,武警广东总队已成立抗台风应急指挥机构,抽组3280名兵力、救生衣13933件、救生圈1488件、63艘冲锋舟及救灾器材,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早在20日20时,该总队已迅速将第12号台风情况和军委首长及总部指示精神传达部队,成立了抗击第12号台风领导小组,由总队长龙汉荣、政委朱凤云亲自挂帅,组成应急指挥机构。

据了解,全总队共派出185个工作组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对营房、营区特别是傍山、填地和临近江河、深沟而建的营房及执勤哨楼、监墙设施进行了认真排查,修订完善了防风抢险方案,做好了防灾自救的各项准备。补充救灾物资器材2万余件。会同目标单位对哨楼、监墙等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26处。

  省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

  排查环境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本报讯(记者/刘茜通讯员/闫怀强)昨日,省环保局下发《关于做好防御台风“鹦鹉”确保环境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环保部门加强监管,进行环境隐患排查,做好环境应急准备,确保环境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对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周边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饮用水水源附近及其上游沿岸地区重点污染源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水排放、应急预案的制订及落实情况,在大雨、暴雨后及时组织巡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对饮用水源地和跨市河流控制断面的监测频次;特别要防止意外和突发性排放污染物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

  徐闻

  县委书记挥锄筑堤鼓舞盐坡村民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刘卫)21日,徐闻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先后两次召开防风会议,全面部署防风工作。22日,钟力出差刚回到徐闻,获悉城北乡盐坡村村民正在西海坑修筑堤坝防御“鹦鹉”,即刻直赴距离县城10多公里的西海坑,拿起锄头跟群众一起掘土筑堤鼓舞士气。目前,徐闻全县防风工作已就绪。

  抗灾保产

  珠海

  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停课6330人入住庇护站

  本报讯(记者/刘可英通讯员/卓俏珊)受台风“鹦鹉”影响,昨日珠海大风肆虐,陆地风力9—10级,阵风12级,海面风力11—12级。台风在香港登陆后,珠海市内晚上风力逐渐减弱,转而普降大雨。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开放全部庇护救助场所,6330人入住庇护站,当天,全市共安全转移2万人。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停课。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珠海全市未接到灾情报告,台风未造成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抢在台风来临前,珠海在册3951艘船只19732人、海上养殖人员2191人、危险地带人员3768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驻珠部队处于临战状态;全市防汛抢险队伍、防汛抢险冲锋舟中队和三防抢险专家待命,防汛抢险物资到位,一旦发生险情将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全市水库、山塘蓄水严格控制在防限水位以下,准备应对强降雨。

  针对“鹦鹉”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可能给农(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市农业部门及时维护、加固养殖鱼排、堤坝和渔港设施,并组织农民抓紧抢收成熟的在田作物,及时疏通田间沟渠,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等。

  佛山全市庇护中心向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夏小荔实习生/李庆洪)昨日佛山全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根据《佛山市防台风应急预案》的规定,佛山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22日9时开始,启动全市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在昨日下午紧急召开的佛山三防会商会议上了解到,全市208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全市58家庇护中心已全部向外开放。此外,佛山各级各部门已对出现的地质灾害点加强监测,派专人全天值守,落实应急处置方案,其中顺德区已对山体灾害易发区划定了警戒线;全市山塘水库已全部控制在防限水位以下。

  江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6819人

  本报讯(记者/兴乐陶然)“不丢一船、不决一堤、不垮一库、不死一人”。为应对“鹦鹉”可能正面来袭,江门市党政领导已于昨日迅速深入基层防风第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御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江门市于20日17时30分、21日15时50分分别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和防风Ⅱ级应急响应。截至8月21日17时30分,江门市1360艘出海船只、5608名船上人员已全部回港避风或就近避风。有关部门已安全转移海上作业人员4897人、危险地带人员6819人。受“鹦鹉”影响,台山市的旅游度假胜地上下川岛经过前两天的紧急疏散撤离,仍有1000多旅客滞留,而计划在昨天和本周末赴川岛旅游的2万游客只好推迟到下个星期前往。

  东莞水库提前排洪菜农抢收

  本报讯(记者/陈志强段思午向绪安卢真伟通讯员/杨惠光向中来黄静艳)昨日,受台风影响,东莞市将有较强的风雨。记者从各镇街了解到,东莞市各镇街已提前做好各种相关准备,积极应对“鹦鹉”的到来。

  20日,凤岗水利部门就已经将凤岗的黄洞水库和官井头水库排险泄洪。截止到昨日,凤岗黄洞水库的水位已降到85.4米,比防限水位86米下降了0.6米。在凤岗镇的官井头水库,当天水位也已经降到了防限水位52.5米以下。

  从21日下午起,谢岗镇13宗小型水库开始进行预排,水位低于防限水位。

  而在各村的蔬菜生产基地,菜农正趁着台风来临之际,紧张地收割成熟的叶菜类蔬菜。一些菜农则对一些刚刚长出叶子只有两三厘米高的菜苗加盖薄膜,以防被雨水打坏掉。该镇农业部门提醒各农户,要随时关注台风的动向,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保证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从化荔枝修剪枝条香蕉园加桩插柱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通讯员/张笛邓嘉乐)记者昨日在从化市城郊街道办事处的一处菜地看见,戴着草帽的农民正在抢收苦瓜和丝瓜。而对于从化农民种植面积较大的荔枝,各镇街农办已经组织当地的荔农对荔枝树的枝条进行修剪,以减小挡风面积,香蕉园则采取加桩插柱、拉线加固等措施防御。目前从化的水果如龙眼基本上过了收获季节,水稻、红柿仍处于生长期,不惧怕风吹刮,所以不会受到台风的威胁。

  阳江6601艘渔船回港避风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通讯员/许广企)22日下午5时,“鹦鹉”给阳江市区带来90.8毫米降雨量的大暴雨,持续时间长达1个多小时,市区一些主干道被淹。

  “鹦鹉”还给县(市、区)带来大范围的降雨过程,阳东县东平镇降雨量达到80.6毫米。这次“鹦鹉”带来的暴雨,将不同程度地给当地农业、水产养殖等方面带来影响。据悉,“鹦鹉”给阳江海面造成7级大风,全市6601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广州

  龙门架被吹倒砸死3人

  本报讯(记者/郭小戈洪奕宜实习生/李萍)昨日下午2时许,广州环城高速浔峰洲出口500米处,一处挂有路标、长10多米、高约7米、横跨整个车道的龙门架,在大风的吹袭下,突然倒塌,刚好砸中一辆从佛山往广州方向行驶的佛山籍的小轿车,车上两男一女当场身亡。

  被砸中的黑色小轿车车牌为:粤XA26××,车顶已经完全被削掉,车身严重变形,底盘的铁架贴住地面。

  在高速路中间护栏,龙门架原立的地方,如今已是空空如也,露出长达几米的大洞。许多警察和路政工作人员正在冒着大风,不停地指挥着两辆吊车,将重达十多吨的龙门架移走。

  下午4时左右,赶到现场的两辆吊车,终于合力将龙门架吊至高速路边的工地。受事故影响,西环高速佛山往广州方向被封锁,大量的车辆被拦在警戒线之外,排起大约6公里的长龙。下午5时左右,西环高速逐渐恢复通车。

  东莞

  大风刮倒围墙致1死1伤

  本报讯(记者/方镇彬)“鹦鹉”来势汹汹,东莞常平镇受到较大影响。昨日,位于常平镇朗贝村的某废品收购站一面墙壁被风刮倒,当场压死一名中年妇女,一名23岁女性伤情严重,被送往常平人民医院抢治。

  该废品收购站的墙壁处,是附近工厂工人上下班必经之路。记者准备离开事故现场时,恰好有一阵大风刮过,一块盖在该废品收购站屋顶的大铁皮突然飞出来,死者的家属差点被砸伤,慌忙离开现场。

  昨日,常平镇南埔村常平工贸工业区有高压电线被风刮落,供电公司人员正在抢修之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