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胡锦涛分别会见出席奥运会闭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记者赵雪花) 据中国之声06:31分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分别会见前来观摩北京奥运会出席闭幕式的外国领导人。在会见英国首相布朗时,胡锦涛说,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伦敦传递的时候,首相先生亲临首相府迎接火炬,并且表示支持北京奥运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胡锦涛祝贺英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北京、伦敦相继举办奥运会,为两国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中方愿同英方分享举办奥运会的经验,祝愿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布朗说,尊敬的主席阁下,我仅代表全体英国人民向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祝贺中国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如此了不起的成绩,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看到了在北京人类实现了我们共同的理想。

  胡锦涛强调,中英双方可以通过多边和双边渠道就重大国际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推动有关热点问题妥善解决,在推动重起多哈世贸组织多会合谈判,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在应对气侯变化,促进能源安全等方面不断探索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共同呵护地球家园。

  在会见多米尼克总统利物浦时,胡锦涛表示,总统先生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国关系,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为中多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此我们表示赞赏和感谢。

  胡锦涛指出,中方珍视同多米尼克的友好关系,愿同多米尼克一道不断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利物浦表示,多米尼克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国多年来对多米尼克提供的支持和援助。

  在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时,胡锦涛说,感谢冰岛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我还要再次祝贺您再次当选冰岛总统,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冰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表示,中冰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展顺利,希望双方继续本着平等务实的原则,争取早日达成协议。格里姆松强调,冰岛和中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成为一个小国和一个大国合作的成功范例。

  胡锦涛会见澳大利亚总督杰弗里时表示,感谢总督先生和澳大利亚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澳大利亚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我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澳大利亚总督杰弗里时表示,借此机会对中国政府,对中国人民表示由衷的祝贺,中国这次办奥运会是非常出色的。

  胡锦涛指出中国和澳大利亚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拥有广泛和重要的共同利益,中方愿同澳方一道,继续以战略眼光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共同推动中澳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杰弗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