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郭跃:梦想留给明天

  4年前即将踏上雅典征程时,16岁的郭跃正在为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欣喜不已,她有些调皮地对记者说:“我也想拿块金牌。”当时的中国女乒主力是张怡宁、王楠、牛剑锋,郭跃最终只拿到一枚女子双打铜牌,队里甚至没给她单打的机会。


  4年过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郭跃已是集世乒赛、亚运会女单冠军等众多显赫荣誉于一身的明星人物。在帮助中国队获得一枚乒乓球女团金牌后,郭跃被认为是女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而在22日的女单半决赛上,她竟然输给了即将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的老大姐王楠,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李佳薇获得第二枚奥运会铜牌。

  “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自己打得有点保守,而楠姐则积极进攻。我心态有起伏,最后心里乱了,导致了最后的失败,”郭跃在赛后通过混合区时对记者说。说这话时,她的眼圈通红,显然刚刚哭过。

  “我觉得她还需要时间吧,她很年轻,又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技战术功底,并积累了较多的大赛经验。未来不可限量。请给她时间,我也是一步步这么走过来的。”王楠如此评价郭跃。

  的确,郭跃今年也只有20岁。当老将王楠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当张怡宁走过黄金年龄,中国女乒还需要郭跃扛起领军旗帜。

  郭跃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每一场胜利都是突破。止步决赛我并不遗憾。明天,我还会继续突破自己的历史战绩,我相信自己会实现那个最大的梦想。”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