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冠军不问出处 但问归途(图)

  澳大利亚的肖娜,终于得到了她的丈夫。往后,再也不会有什么能让这对饱尝相思之苦的伴侣分开,即使是为丈夫刚刚载回奥运金牌的那艘帆船。

  在青岛码头上,29岁的奥运冠军内森·威尔莫特当众亲吻着肖娜。随后,他和搭档马尔科姆·佩奇共同宣布:从此告别帆船。

  “没有什么能比用金牌结束航海生涯更好的。我们要开始新的职业了。”

  从本行来说,内森是一名体育器材技师。

  帆船只是他的众多爱好之一,和高尔夫一样。在13岁之前,他已是国家级的游泳好手了。
他还踢过10年的足球,而且11岁就荣获了南太平洋舞蹈大赛的冠军头衔。

  不同的是,帆船使他浑身是伤,而且占据了最多的时间。为了备战奥运,他在外的日子,一年少则6个月,最近两年更是达到16个月。“我们经常旅行,进行大量的训练,忍受和家人长期分离的痛苦。”

  内森还将重操运动器材技师的旧业,不过回到悉尼之后,同时他提上日程的是,他要努力当一个爸爸。

  北京奥运会上大显身手的金牌获得者们,有相当部分不是职业运动员。他们在为国家赢得荣誉之后,选择的是回到老本行,或者开始写书。

  冠军们的归去之路可谓五花八门。比如为法国夺得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冠军和74公斤级铜牌的盖诺兄弟,只是把运动当副业。拿了牌回国后,这两位法国地铁公司的员工,又得回到地下,努力干他们的本职工作。为印度赢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阿比纳夫·宾德拉一直以来都忙着经营自己的公司。这回印度人会给足这位民族英雄的面子,宾德拉公司将来的生意是不用担心的了。而8月22日的新科奥运冠军、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获得者意大利人施瓦策回国后仍然要履行警察的职责,相信那里的小偷会收敛很多,谁敢和一个奥运冠军比试脚力呢?警察叔叔施瓦策一定会让他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而在青岛奥帆赛的400人参赛名单里,可以像内森这样不靠海吃饭的选手比比皆是。

  以接连3块奥运金牌开创一个时代的英国人本·安斯雷,把帆船当作“家”。

  不过就算他离“家”出走,也不愁生计。他的一大爱好是修电脑,以此为生对他不是难事。

  如果不做男子帆板冠军,汤姆·阿什利完全有能力从事口译。这个24岁的新西兰小伙子说起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都流利极了。

  斯洛文尼亚的英雄人物瓦西里·日博加尔,是一位海关警察,他在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就是这位警察,为国家赢得了历史上仅有的两枚奥帆奖牌。

  也许最酷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季军、希腊英凌级帆船的船长索菲亚·贝卡托鲁。她既是一名现役水兵,也是土木工程与心理学兼修的才女。而她的船员维伊尼娅·克拉瓦里奥蒂,将来会成为一名牙科医生。

  青岛奥帆委竞赛部部长曲春认为,虽然帆船运动总体呈现职业化的趋势,但中外的运动员选拔方法和培养途径大不相同。

  曲春说,帆船运动的主流国家有着发达的俱乐部培训网络。孩子们从六七岁就可在俱乐部里玩小船,随着年龄增长换成大船,逐渐脱颖而出。他们国家队队员大部分是赛前临时集训的。

  澳大利亚帆船队领队迈克尔·琼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国运动员,如果不是职业选手,平时就得做点别的工作谋生。职业选手可以从其他比赛中赚钱,也可以找到赞助商,但不会因为获得奥林匹克奖牌而得到一个子儿。一些非职业选手为了参赛,有时不得不向家里借钱。

  世界排名第一的格伦·阿什比和队友在奥帆赛托纳多级的比赛拿到了一枚银牌,这让他有些失望。不过他最痛苦的是托纳多这个项目将退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

  这不仅意味着他以后很可能无法冲击金牌,也直接关系到他的财政状况——在澳大利亚的家乡,格伦干着自己的买卖,和妻子梅丽莎主要靠销售托纳多船为生。他还是希望托纳多项目能有转机,以扩大家里的生意。毕竟,那才是养家糊口之本。

  本报青岛8月22日电

  照片:8月21日,获得巴拿马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的跳远名将萨拉迪诺,回国后在巴拿马城主要街道巡游,数万名民众冒雨参加了庆祝活动。新华社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