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延续好做法好经验让百姓奥运会后也受益北京:食品安保“不闭幕”

  本报北京8月22日讯记者郭晓宇“奥运食品安全绝不仅仅是保障运动员村的食品安全或者是官员、媒体工作者的食品安全。”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表示,奥运会后将继续发扬在奥运期间实施的保障食品安全的好做法、好经验。


  唐云华介绍,奥运食品安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专门针对特殊客户群进行食品安全保障,另一部分则立足于全面提升北京的食品安全总体控制水平。“这是因为,只有北京市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奥运食品安全工作才会更加有保障。”唐云华说。

  “在奥运会期间,我们应用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的一系列措施已经开始逐步在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服务,应用到了首都食品安全社会面监控的方方面面。”唐云华介绍说,比如奥运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系统,它除了追溯对奥运食品的供应、生产以外,同时还对供应北京市场上的动物源性食品实行从农业生产基地到餐桌的全过程追溯。

  为了确保奥运会的召开,北京市从3年前开始实施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从2005年到2008年全面完成行动纲要所规定的任务。唐云华表示,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在奥运会期间所实施的一系列好的做法、经验,进一步构建食品安全的监管网络和责任体系,完善食品安全的监测体系,食品安全的信用体系,更加有效地控制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4个主要环节。

  为确保奥运会的食品安全,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正式实施,这是全国第一部食品安全地方性法规。“在奥运会结束以后,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也将为全面提升首都食品安全总体控制水平,确保各方面的食品安全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提供重要保 障。"唐云华说,在奥运会期间,我们加强了对餐饮业以及奥运场馆、签约饭店周围、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繁华街区的食品安全的重点监督和治理,这些监督和治理的成果,在奥运会之后,也将得到继续的保持和发扬。

  "在保障奥运食品安全行动中,北京的老百姓已经开始受益了。"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罗云波表示,奥运会以后,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总结的东西,能够推广加以实施,这样北京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水平还会上一个新台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