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催乳师多为家庭妇女 自己揽活无资格认证

  本报讯(记者 林晓蕾) 奥运大幕拉开,哈尔滨市迎来了生育高峰期,一些催乳师开始在各大医院产房里穿梭。哺乳专家提醒:如果催乳不当,会导致乳腺体发炎、乳腺管挫伤等。而哈市目前还没有经过认证的催乳师。

  妇产科专家介绍说,产妇产后由于上火、饮食不当、生理恢复慢等原因很容易出现不下奶的情况,这时需要催乳师帮助进行适当按摩。

  据哈市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每天都能接到许多咨询催乳师的电话,尤其是进入七八月以来,很多产后两三天的产妇纷纷打电话要聘请催乳师。

  市场需求量的增加导致催乳师的数量激增。成群结队的催乳师在哈市一些妇产医院的产科病房里散发名片,个个声称是专业的催乳师,不仅可以催奶,还可以帮助产妇缓解乳腺增生的疼痛等,每次收费从50元到80元不等。

  刚刚生完宝宝的王娜奶水一直不畅,医生诊断她是乳房结块,需进行适当按摩。王娜拨打了在病房收到的催乳师名片上的电话,请其帮助按摩,可按摩了好几次,不仅奶水没充足,乳房还疼痛无比。医生检查发现,由于按摩不当,王娜已经乳腺体发炎。

  哈市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说:“家政公司到外面随便找个人,告诉你她能揉奶,你能辨别出真伪吗?很多催乳师其实就是家庭妇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催乳师在资质认定上尚属空白,我省劳动部门并没有对催乳师进行专项培训和职业资格认证。一些家政公司的所谓正规催乳师只是具备按摩证、乳房护理证等相关资格证。

  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产科专家指出,乳腺比较脆弱,如果催乳师手法错误,很可能导致产妇乳腺发炎、乳腺管挫伤等。正规的妇产医院都有专门的护士指导产妇催乳,帮助产妇揉奶,产妇没必要花高价钱请非正规的催乳师。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