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一个运动员代表一个国家 受关注度不亚体育大国

  一个运动员代表一个国家:受关注度不亚体育大国

  8月19日,当德特纳莫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B组赛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因为他是太平洋岛国瑙鲁代表团唯一的奥运会选手。

他以一个人的力量,代表瑙鲁,在奥运赛场上顽强拼搏,承载着一个国家进军奥运的全部希望。

  这个世界上面积和人口数量第三小的国家派出的唯一选手收获了人们最大的关注和支持。

  在举重台上,德特纳莫知道,他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背后,有他伟大的祖国,有全世界热爱体育热爱和平的人们,有熠熠闪光的奥林匹克精神。

  虽然在此次奥运会上,他的举重总成绩比冠军施泰纳少了75公斤,但是这个来自太平洋岛国的性情温和的21岁举重选手没有泄气,他自信地说:“4年后,我会赢得金牌。我知道,这将是一条艰苦的道路,但是我相信我能做到,上帝会帮助我的。”

  德特纳莫的父亲文森是瑙鲁奥委会主席。在父亲和姐姐的影响下,他10岁开始练习举重,稍后便和瑙鲁总统斯蒂芬一起训练。他说,“和总统一起训练时,我还很小,每次训练结束后,我都会安静地坐下来看着他”。显然,斯蒂芬总统给了他很深的影响和前进的动力。

  这次奥运会开幕式,他既然是瑙鲁唯一的代表,顺理成章地也就是祖国代表队的旗手。

  那天,他带着特有的憨厚微笑,昂首挺胸、气势十足地进场了。现场的观众给了他热情的欢迎。

  由他一个人引起的轰动绝对不亚于那些拥有大队人马的体育大国。“虽然一个人完成入场式有些好笑,但对我来说,能够代表我的国家是我莫大的荣幸。”德特纳莫骄傲地告诉大家,“开幕式结束后,总统给我打了电话,他对我说,我做得很好,给世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周丹丹)(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