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外机构检索奥运报道 林妙可超姚明成第二红星

  美国机构检索全球奥运报道 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出现频率最高 此外—— 妙可成奥运第二大明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一家语言调查机构发布了“全球媒体奥运报道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成为大众的焦点,他的名字在媒体中出现的频率最高。

而在开幕式上表演的“红衣女孩”——中国小姑娘林妙可则击败了其他所有的运动员,排名第二。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则排名第三。

  “菲鱼”已成巨星

  美国调查机构“世界语言监控公司”于8月22日发布的一项全球媒体调查显示,在本届奥运会上独揽八枚金牌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其名字在媒体中出现的频率最高,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为知名的体育明星。

  该调查机构的总裁保罗·亚克表示:“菲尔普斯已经加入了老虎伍兹、迈克尔·乔丹、球王贝利以及拳王阿里等体育巨星行列。”

  这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语言监控公司,利用自己开发的软件,分析了全球媒体网站和报纸上关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报道。

  公司按照运动员名字在报道中出现的次数进行了排名,同时如果运动员的名字是出现在主流媒体上,或者媒体上的重要位置,还要加分。

  林妙可压倒“小巨人”

  而调查显示,开幕式上的漂亮小姑娘林妙可正迅速蹿红,在知名度排行榜上正快速迎头赶上。

  9岁的林妙可凭借可爱的外形广受称赞,她的名字已经被全球媒体迅速传开。她在上述调查中的知名度仅次于菲尔普斯,把中国男篮中锋姚明挤到了第三名。

  媒体对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马失前蹄可谓毫不留情。美国短跑选手盖伊、英国马拉松老将拉德克里夫的知名度都因赛场上的失利而一落千丈。

  不过奥运头号明星之争肯定还没有结束。凭借在男子100米决赛中的神奇表现,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知名度迅速升至第四位,而本次调查是在他的200米精彩演出之前进行的。

  奥运造星排行榜(部分)

  排名入选者 国籍 项目 评论

  1 菲尔普斯 美国 游泳 新单词出现了:Phelpsian(菲尔普斯一样的人)

    2 林妙可 中国 开幕式独唱她引领世界歌唱

  3 姚明 中国 篮球 带领中国男篮进入八强

    4 博尔特 牙买加田径 博尔特创造了100米的世界纪录,他会是下一个菲尔普斯吗?

    5 托雷斯 美国 游泳 41岁但勇夺三银

  6 鲍威尔 牙买加田径 在和博尔特的金牌大战中排名第五

    7 哈姆 美国 体操 上届冠军得主,本次却退出比赛

    8 郭晶晶 中国 跳水 奥林匹克历史上一位成功的跳水女运动员

    9 肖恩·约翰逊美国 体操 三枚银牌一枚金牌

    10 盖伊 美国 田径 在100米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出局了

    11 柳金 美国 体操 稳步上升

  16 程菲 中国 体操 体重81斤,但已是中国最重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18 刘翔 中国 田径 中国第一个110米栏金牌得主

  外媒关注林妙可

  英国《泰晤士报》

  在8月8日晚的开幕式盛大表演中,林妙可腼腆的微笑和可爱的辫子赢得了世界观众的心。

  美国《纽约时报》

  经张艺谋千挑万选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中高唱《歌唱祖国》的9岁小女孩林妙可,以天籁的童声打动了世界。

  美国《星岛日报》

  林妙可表演《歌唱祖国》的时候,效果非常好,歌曲很动听,现场的气氛也非常高涨。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梦在开幕式中最好的表现就是林妙可小姑娘演唱的《歌唱祖国》,张艺谋说这是他最满意的环节,每次彩排都会感动所有工作人员。”

  文/记者张瑞杰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林妙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