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国球之傲——中国包揽奥运乒乓球金牌(组图)

  
男子团体冠军

女子单打冠军

女子团体冠军

  王皓4:1胜佩尔森进决赛 中国锁定乒球男单金银牌

  北京8月23日电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国选手王皓vs瑞典选手约尔根·佩尔森的比赛刚刚结束,王皓以4:1的大比分战胜老将佩尔森,率先挺进决赛。四局比分是11:9、11:9、9:11、11:7、11:9。

  继昨天中国乒乓球女单三将张怡宁王楠郭跃包揽金银铜之后,男单三虎王皓马琳王励勤也成功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这场比赛王皓胜出,不但意味着04年雅典奥运会失落的男单金牌被成功收复,也提前锁定了男单金牌和银牌。
中国乒乓球队更是包揽了本届奥运会所有的乒乓球金牌。如果三名中国运动员都发挥出色,北京大学乒乓球馆中连续两晚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的盛况也是可以期待的。

  瑞典老将佩尔森从22岁打到42岁,球台对面的中国选手从蔡振华到刘国梁再到王皓,作为当年瑞典乒坛的三剑客,佩尔森的出色表现为世界乒坛贡献了无数经典比赛,而能够在08年奥运会上成为四强里惟一的非中国运动员,这本身也是一个奇迹,佩尔森在20年里保持如此高超的球技足以让他赢得所有人的尊敬。

  这样,中国队已经就包揽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四枚奥运会乒乓球金牌。

  马琳历史首次进男单决赛 距15年梦想仅差一步

  央视在采访“中国脊”球场的一位球迷时,这位球迷是这样说的:“我希望王皓夺金牌,因为四年前他太痛苦了。我更希望马琳夺金牌,因为他都等了这么多年……”这位球迷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的球迷。在即将开始的乒乓球男单决赛上,马琳与王皓,谁夺冠都是创造了历史。而对于马琳来说,这个“新历史”的前面还需要加个定语:15年。

  今年28岁的马琳,在15年前的1993年就进入了国家队。经过4年的磨练后,马琳得以成为国家队主力队员。从此时开始,他就梦寐以求的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夺取出色的战绩。可是,到如今已经15年了,马琳从来没有靠近过梦想。
  女单包揽金银铜牌 国旗同升完美谢幕

  8月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赛,张怡宁4-1战胜队友王楠夺的冠军。小将郭跃获铜牌,中国女乒出色完成北京奥运会三面国旗同升壮举。

  国乒摘奥运首枚男团金牌

  冠军!乒乓球男团!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员虎将帮助中国男乒在决赛中3比0完胜劲敌德国队,夺得了这枚意义非凡的奥运会首枚男子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本届奥运会继女团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王皓3-0奥恰洛夫

  第一盘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对德国队的新秀奥恰洛夫,第一局比赛王皓开局气势如虹,充分发挥了自己正反手均衡、反手直板横拉的特长,很快就以4-1领先,奥恰洛夫逐渐发挥了自己的反手特长,但王皓应对自如很快以8-3将比分拉开,随着奥恰洛夫一记进攻出界,王皓以11-4先胜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比较激烈,奥恰洛夫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反手进攻特长,双方比分交替上长,从1平打到6平,此后王皓直板横拉频频得分,从奥恰洛夫的正手突破,以11-8再胜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三局比赛王皓打的更为顺手,很快就以4-1领先,德国队教练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王皓依然坚持原则自己的全台进攻,尤其是反手频频得分,以8-2领先,随后奥恰洛夫一记反手直线得分将比分追至4-9,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此后奥恰洛夫反手发球抢攻得分、此后王皓发球,奥恰洛夫挑球出界,王皓10-5领先拿到了赛点。奥恰洛夫此后反手发力连得两分,王皓最后以一记正手拉球得分以11-7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马琳3-1波尔

  第二盘由马琳对波尔,第一局比赛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打成2平,此后马琳加强发球抢攻以5-3领先,接着波尔接发球失误、马琳正手拉球得分以7-3领先,此后双方在对拉中马琳连续两次失误,接着马琳侧身直线拉球得分以8-5领先,波尔侧身拉球得手连续得分追成7-8,关键时刻波尔拉球出界、马琳蹲着拉球得分以10-7拿到局点,此后他发球抢攻得分以11-7先胜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二局开局波尔发球抢拉连得两分,此后他在双方对拉中连续抢拉得手以5-1领先。此后马琳连续发球抢拉失误以1-7落后,马琳此后打的比较耐心,连续正手抢拉得分追成4-7,波尔及时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马琳拉球再得一分追成5-7,波尔毫不手软连续侧身拉球得手以9-5领先,并以11-8扳回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打成2平以后,马琳发球抢攻和接发球抢攻接连得分,以5-2领先,随后波尔连续出现正手抢拉失误,马琳以9-4领先,接着他侧身反拉得手、波尔正手失误,马琳以11-4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四局比赛马琳的发球抢拉取得了主动以3-0领先,随后波尔采用调右压左的策略连追三分战成3平,此后马琳发球抢拉连得两分、波尔打了一个漂亮的回头球,双方打成6-4马琳领先,此后波尔进攻得手打成5-7,这时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波尔高吊拉球连续拿到两分追成7平,马琳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得分以9-7领先,波尔劈长出界马琳拿到了盘点,最后马琳正手对拉得分以11-7取得了这一盘的胜利(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王励勤/王皓3比1波尔/苏斯

  第三盘由王励勤/王浩对波尔/苏斯,第一局中国组合进入状态很快,很快就以5-1领先,此后王励勤连续三次出现失误德国组合追成4-5,随着王励勤摆短失误双方打成6平,此后对方在相持中占据了上风连续抢拉得分以9-7领先,王励勤一记拉冲得分、苏斯拉球失误打成10平,王皓挑打得分、王励勤失误双方打成11平,随着王皓直板横拉失误以11-13先丢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二局王励勤/王皓开局以3-1领先,此后苏斯连续失误中国组合以6-1领先,王皓一记漂亮的直板横拉反拉以8-2领先,波尔正手挑打失误、王皓正手进攻失误、王励勤反手进攻得分以10-3拿到局点,最后王励勤反手拉球得分以11-5扳回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三局双方从1平战至4平,王皓接发球得分此后他又失误一球双方打成5平,王励勤挑打失误、苏斯反手弹击直线得分以7-5领先,随后中国组合连续发球和接发球抢拉得手反以9-7将比分超出,波尔拉球得分,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王皓接发球横拉直接得分,随后他拉球得手以11-8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以2-1领先(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四局波尔接连出现失误以1-3落后,此后王皓接发球抢拉连续得分以5-2领先,德国队教练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王皓和王励勤连续抢冲得分以6-2领先,随后王励勤抢拉和王皓的反手横拉得手以8-3领先,随后德国组合连扳两分,王励勤反拉得手以9-5领先,苏斯挑打出界中国队拿到了赛点,最后波尔反手失误中国队以11-7取得了胜利。从而以3-0战胜了德国队取得了冠军(点击观看赛点视频)。(冰雪季节)

  中国女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金牌

  8月17日,中国选手张怡宁(左)、郭跃(中)、王楠在领奖台上。当日,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以3比0战胜新加坡队,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徐昱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朱峰、吴植)中国女乒夺得奥运会金牌并不令人意外,但17日晚收获的女子团体金牌却有特殊的意义,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

  在当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战胜新加坡队,再现乒坛王者之风。

  这场决赛对阵双方与今年3月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相同,甚至双方参赛选手也没有变化。中国队是张怡宁、郭跃和王楠,新加坡队有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

  新加坡队之前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强大的韩国队,士气正旺,而中国队则是公认的世界最强队。赛前舆论普遍认为,虽然中国队胜算较大,但新加坡队必将对中国队产生颇具威胁的冲击,这场决赛应该会精彩激烈。

  比赛一开始,新加坡队就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9:11,在第一盘王楠对阵冯天薇的比赛中,王楠先输一局,引起现场中国观众一阵嘘唏。好在王楠及时调整状态,以11:3、11:8和11:6连胜三局,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在第二盘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六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张怡宁延续了队友王楠的获胜轨迹,第一局9:11失利,然后连胜三局,11:3、11:4、11:7,同样以3:1击败对手取得胜利。

  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的张怡宁/郭跃对阵新加坡队的李佳薇/王越古,张怡宁/郭跃直落三局以3:0取胜。

  总比分3:0,中国队获胜。全场一片欢呼!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互相拥抱在一起庆祝。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首次设置团体项目,男团决赛将在18日举行,因此当晚产生的这枚女团金牌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对记者说:“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枚金牌具有非凡意义,以前中国乒乓球队拿过很多金牌,但奥运会团体金牌是第一枚。感谢我的队员们。”

  新加坡队选手李佳薇则对取得一枚银牌感到满意,她说:“我们发挥很好,但中国队太强大,我们输给对方很正常。我很满意能获得银牌。”

  算上这枚女团金牌,中国乒乓球队迄今已经获得17枚奥运会金牌。

  在稍早时间进行的女团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佩尔森 | 郭跃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