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会闭幕在即 温家宝称奥运精神将永存(图)

  8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比利时首相莱特姆。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立陶宛总理基尔基拉斯。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张朔) “奥运会就要成功地落幕了,我们为举办这届奥运会,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团结和交流作出贡献感到高兴。一届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奥运精神将会永存。”北京奥运会闭幕前一天,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三日在会见来京的外国政要时如是说。

  温家宝当天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出席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的立陶宛总理基尔基拉斯、拉脱维亚总理戈德马尼斯和比利时首相莱特姆。


  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主教练即来自立陶宛。在会见基尔基拉斯时,温家宝表示,他很关心立陶宛篮球队的比赛。中国篮球队是由立陶宛教练带领的,中国男篮的表现受到全国人民的肯定。与此同时,中国许多教练也在国外执教。体育已跨越国界,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谈及双边关系,温家宝说,中方愿与立陶宛加强高层交往,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基尔基拉斯表示,立陶宛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希望以明年在立陶宛举行亚欧交通部长会议为契机,推进双方相关合作。

  在会见戈德马尼斯时,温家宝表示,中方愿加强双边各级别磋商,发展互利平衡的经贸关系,推进交通运输和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青年交流,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戈德马尼斯说,拉脱维亚希望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

  在会见莱特姆时,温家宝说,比利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妥善处理涉台、涉藏问题,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与比方一道,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莱特姆表示,比利时希望同中方加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的对话与合作。

  各国政要在会见中均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在主办奥运会中展示出的高超能力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 莱特 | 廖文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