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水上项目奥运突破热后冷思考之帆船帆板篇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 (记者公兵、冷彤、潘治) 8月20日,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帆船帆板队终于在奥运会上夺得首金。对于这枚金牌,我们应当怎样正确地看待,又该怎样利用金牌效应推动帆船帆板运动在我国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说:“辉煌之后,其实我们仍然有一些东西需要总结,虽然比赛结束没有几天,还没有经过系统的讨论和分析,但至少有几点值得我们注意。


  他表示,心理因素是中国帆船帆板队需要总结处之一,比如殷剑因为大风天和主场压力的影响,尽管整体表现不错,但给人留下了太多的悬念,直到最后一刻才以一分险胜,这说明她的心理过于紧张,要不然应该赢得比较轻松。

  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则认为殷剑最后一轮选择了一条冒险路线,其实应该跟住意大利选手森西尼就行,正是因为这一冒险,让到手的金牌差点飞了。

  而对于徐莉佳,姚新培认为她在第一轮执行教练意图时不够彻底,导致得到大分,影响了整体排名。当然,在韦迪看来,徐莉佳能够在青岛这个以中小风为主、不利于自己技术特点发挥的场地拿到铜牌,他已经觉得比较满意。

  拿到第八名的女子英凌级同样是中国队的一个突破。“这个级别我们发挥不错,要不是有两个大分,我们的成绩还会更好,”姚新培说。不过“这个级别我们才组队两年,就取得这一成绩,非常可喜,因为毕竟其他国家的船起码跑了十几年,我们只有两年,就能跑到这个位序。”韦迪说。

  即便有了上述三项突破,韦迪对中国帆船帆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就帆船的整体水平而言,我们在世界上仍处于中下游,只是有个别级别在世界上可以抗衡一下。”

  同时,他也发现:“现在看有一个实例提醒我们,激光雷迪尔获得银牌的选手,她在去年以前,始终处在十五名以后,但这一次跑得非常好,这一年有这么大进步,说明我们在对核心技术点的认知上还存在不足,下一步我们也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这种方式拓展我们的视野,有效地提高我们的训练质量。”

  “整体上这届奥运会基本上完成任务,虽然说不够出色,但是也创造了新历史。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许许多多不足。”韦迪说,“对于其他级别,我们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在管理上应当有更加完善的地方,从现在队伍的现状看,我相信队伍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会有更好的表现。”

  借助这枚金牌,中国帆船帆板将会有怎样的发展?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钟秉枢说:“在欧洲国家,帆船帆板尤其是帆板非常普及,在法国有很多帆船帆板比赛,中小学还把这项运动纳入体育课程进行普及。而我们只能借助举国体制,将这种发展势头维持下去,当然发展也将是很快的事情,比如我们就可以像法国一样,在沿海地区比如青岛、海南将帆船帆板纳入体育课程进行普及。”

  而其实,青岛已经在开展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

  “此外,可以在海边城市举行一些暑期夏令营,促进孩子们对帆船帆板的兴趣。”他补充说。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迪 | 姚新培 | 殷剑 | 徐莉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