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青岛奥帆赛志愿家庭成中国文化传播使者(图)

  奥运会不仅是世界各国体育运动交流的盛会,更是世界不同民族之间文化交流舞台,青岛的奥帆赛志愿家庭带外国友人“回家”,让他们亲身体验中国百姓的家庭生活,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的文化使者。图为来自荷兰的奥帆赛志愿者罗夫学习拉二胡。中新社发修建华 摄

  中新社青岛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 奥运会不仅仅是世界各国体育运动交流的盛会,更是世界不同民族之间文化交流的舞台,青岛的奥帆赛志愿家庭带外国友人“回家”,让他们亲身体验中国百姓的家庭生活,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的使者。


  罗夫是荷兰一所大学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换生,目前所学专业是休闲管理,奥帆赛期间,罗夫作为一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在服务站点为各国游客提供语言服务,他在青岛几个不同的志愿家庭中居住,不仅爱上了中国食物,还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家庭生活。

  “Sailingwithdream”奥帆志愿家庭是罗夫住过的第三个中国家庭,男主人李先国和女主人冯丽娟都是中国海洋大学的教授,有留美三年的经历,他们初二的儿子李子辉也拥有浓厚的英语学习热情,全家都可以很好地与罗夫进行交流。墙上挂着京剧脸谱,桌子上摆着大熊猫的绣屏……这些点缀让这个家散发出浓重的中国气息。

  李教授一家人还带罗夫参加了一个京剧票友会交流活动,让他感受了一次中国国粹。虽然罗夫以前从未接触过京剧,但对其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在听完传统京剧《凤还巢》后,罗夫深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折服,用汉语大声对记者说:“真好!”兴趣所至,罗夫也穿起戏服,有模有样地走了几下官步,还拉了拉神奇的二胡。

  而在入住名为“三代同堂”的志愿家庭时,罗夫感受到了更多的惊喜。女主人贾晋平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从事外贸工作,在跟外国人谈生意的过程中,她惊讶地发现外国人对中国和青岛了解非常少,她认为应该“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而让外国友人住进中国普通家庭直接体验中国百姓的生活,不失为中西文化交流的好方法。

  贾晋平表演的茶道令罗夫大开眼界。罗夫表示,自己在品尝香茗的同时,感悟到饮茶也是一个修身养性,提炼自我的过程。这家的爷爷奶奶也即兴为他表演了一段相声,虽然罗夫不能完全明白,但也能领略到其中的艺术魅力。

  罗夫告诉记者,自己在这些志愿家庭里充分体验到了中国传统家庭生活,也深深感受到了两国文化的差异。他说:“中国家庭成员之间更加亲密,一家人常常会在一起吃饭、一起逛街,家庭关系更加融洽,让人觉得非常温暖。”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