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女篮81-94不敌俄罗斯 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宋方灿)八十一比九十四!中国女篮没有把惊喜坚持到最后,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了俄罗斯队,无缘奥运会的奖牌。不过既便如此,中国女篮依然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战绩之一。

  正如奥运会开赛前所料,当今女子篮坛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三足鼎立的格局仍然未变,中国女篮在前面的比赛中通过分组形势很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得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避开了强大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击败了白俄罗斯队晋级四强。
这也成为仅次于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篮获得亚军的成绩。不过,在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不敌澳大利亚,只能与走下坡路的俄罗斯女篮争夺一枚铜牌。

  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篮夺取银牌的女篮名宿郑海霞今天到现场为女篮姑娘们助威。俄罗斯一上来就连得四分,中国女篮姑娘顽强地将比分追成六比六。此后,双方比赛进入了僵持状态,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一节结束时中国女篮以二十三比二十四落后一分。第二节,俄罗斯的三分球连续命中,双方的比分差距也不断拉大,上半场中国女篮落后十三分。三十九比五十二的比分,显示了中国女篮防守能力的薄弱。

  上半场俄罗斯命中八个三分球,使得中国女篮下半场不得不加强对其外线投篮的干扰和破坏。但顾此失彼的中国女篮又面临对方的突破与中投,显得十分被动。不过,关键时刻,陈楠挺身而出,连续投篮命中,将比分缩小。而宋晓云的一个外线三分球,将比分追成五十七比六十八。此后俄罗斯连得四分,重新确立十五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开始不久,陈晓丽五次犯规被罚下,中国女篮和俄罗斯女篮的投篮命中率都下降,双方的比分差距变化不大。虽然俄罗斯队的十一号球星斯特潘诺娃随后也五次犯规被罚下,但中国女篮最终还是难以翻盘,以八十一比九十四落败。

  本场比赛,中锋陈楠发挥出色,拿下二十六分,卞兰贡献十七分,苗立杰得到十六分。不过其他队员得分较少,而俄罗斯队凭借着多点开花,最终取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