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国媒体赞郎平:世界排球运动的骄傲(图)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赛后,美国队热烈庆祝时,主教练郎平沉默地坐在一旁。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23日电 题:从优秀球员到伟大教练 "铁榔头"郎平获广泛赞誉

  由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今晚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1:3不敌巴西队。
但她们时隔24年再度杀入奥运女排决赛,已经获得美国媒体的赞许。媒体同时关注的,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来自中国的郎平。

  美国《纽约时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媒体在郎平率领美国队杀入奥运女排决赛的这一天发表文章,赞叹郎平这些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小组赛先负古巴之后,郎平率领的队伍连克中国、意大利,再胜古巴打入决赛。

  美国媒体说,自1984年以来美国女排就没有打入决赛,而今天,47岁的郎平做到了,“对美国人来说这就是最大的胜利”。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郎平曾经代表中国女排的辉煌,也曾当过中国的主教练,而美国女排队员是逐步敬服了这位”铁榔头”,特别是当她们了解了她在中国的高知名度之后。郎平曾是中国的“金牌”,但在中国融入世界的今天,她被看作世界排球运动的骄傲。

  郎平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排球在美国不像在中国那样普及,因此执教美国队能够找寻一种相对平静的生活。她仍然认为执教美国队是正确的决策。

  在与中国女排交战之前,郎平曾坦言,情感上,她为中国队感到自豪,希望能打到最后的决赛。但是若真刀实枪较量上了,她决不会手软。一句话道出了她对祖国的感情,也成为“铁榔头”尊重体育精神的最好明证。

  谈起当初执教美国队时遇到的最大困难,郎平表示,主要在于文化差异。既要将中国训练模式中好的方法引入美国队,又要努力让自己融入美国文化,使中美文化得到最合适的融合。据美国报章透露,郎平在执教之余还努力在大学学习英语,争取加强与队员的交流和沟通。

  尽管如此,郎平还是创造了奇迹。短短两年之内,在郎平“中西合璧”的训练方法指导下,美国女排迅速走出低谷:从2005年的屡战屡败,到2007年世界杯季军;从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名,到本届奥运会上闯入决赛。“铁榔头”使美国女排重新回到世界排坛一流强队之列。

  这次是美国女排历史上第二次杀入奥运会决赛,上一次是洛杉矶奥运会,而当时正是郎平一记“铁榔头”式的重扣,和她的中国女排队友击碎了美国女排的金牌梦。

  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美国负于巴西。但美国队虽败犹荣。“铁榔头”郎平完成了她在北京奥运会中的使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