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圆梦马琳喜极而泣 称心态变化是成功关键

  中新网8月23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马琳4-1击败王皓夺得金牌。赛后,马琳接受了采访。

  马琳此前曾表示,如果最后拿到这枚男单金牌,他一定会哭。对此,马琳说道,这枚金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自己一步步走得十分不容易: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落选奥运阵容;2004年雅典奥运会没有打入四强;今年,终于夺得了冠军,扬眉吐气。
夺冠时刻,马琳称自己想感谢很多人、包括教练和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关注。马琳特别提到了蔡振华指导、刘国梁指导和自己的主管教练吴指导,称如果没有几位教练的帮助,他不可能取得这个成绩。马琳回忆起了去年在萨格勒布那次刻骨铭心的失利,自己在大好形势下丢掉冠军,他很难过,但几位领导教练给了他莫大的帮助和鼓励,希望他能像个男子汉一样站起来。这让马琳记忆犹新。

  马琳表示,从四年前第二轮就被淘汰,到今年夺冠。心态的变化至关重要。马琳称自己这些年一直在调整自己,而教练也一直在向他灌输“享受比赛过程、不要考虑比赛结果”的观念。现在的他真正成熟了起来,在比赛中也不再有影响自己的私心杂念。马琳最后表示,尽管自己在今天的比赛还是有一些起伏,但最后还是成功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