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女篮主帅马赫下周起失业 是去是留仍难确定

  8月9日,刚刚举行完婚礼的姚明和叶莉在位于王府井大街上的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宴请了中国男篮和女篮的所有队员。图为中国女篮主教练汤姆·马赫抵达现场。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宋方灿)中国女篮以八十一比九十四输给俄罗斯队,无缘奥运会奖牌。赛后,主教练马赫表示对结果遗憾,但对过程满意。合同即将到期的马赫表示,“我不知道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队。”

  赛后,记者曾就马赫和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去留采访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
对此,李元伟表示他现在也难以下定论。“我们篮管中心要对男、女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总结,而他们也需要回国休假,现阶段还难说到底是去是留,”他说。

  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马赫表示:“我对过程感到满意,但对结果感到失望。不过大家应该现实一些,因为实力的差距是确实存在的,要是在以前,她们还会以更大的优势胜出。她们的篮板球很好,防守反击也很好。我们有些错误,也许是不可避免的,主要还是水平有差距。我们可以说自己是超水平发挥了,我觉得我们有一些防守反击的转换不是很好。”

  对于中国女篮的定位,马赫表示:“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是第一集团的三强,我们是紧随其后的球队。”

  这次得到奥运会第四名,马赫认为:“我们是翻越了高山,才达到第四名的。我们发挥得已经很出色了。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发挥得非常好。我刚接手球队的时候,队员们合作意识并不好。看到今天她们已经成为一个团队,我非常高兴。”

  马赫表示,“我不知道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队。”对于今后的打算,他透露八月二十九日将回祖国澳大利亚,然后是休假,考虑自己的未来。“我热爱中国,很愿意留在中国,”马赫说,“但我也有些个人的理由想回澳大利亚。作为一个教练,你必须推销自己,看谁愿意要你。我在中国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从来到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吃得也不错。在中国我非常愉快,中国人做得这么出色,他们组织主办奥运会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四年我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来回飞了上百次,每次都很头痛,但到了中国,感觉就好了。”

  也许就要告别中国女篮,马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忠告:“从历史上看,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就是前三名,他们都有很好的培养和选拔的体系,这样他们的球队都持续很好。中国如果没有这样的体系,很难选拔出好的球员。在悉尼奥运会以后,世界上一半的顶尖选手退役,各国也都在开始培养新的球员。我们的体系缺少好的球员。我们必须以系统的眼光看问题。中国应该有好的训练系统、医疗系统,以及理念等。如很多小孩在十四五岁的时候,就可以吸引她们成为篮球运动员。”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