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巴西女排拿到首枚奥运金牌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23日讯 记者吴志华报道:巴西和美国的女排决赛是在巴西时间今天上午拉开战幕。今天出版的巴西报纸,都以突出的位置报道这一赛事。这是巴西争夺第一枚奥运会女排金牌的机会。

  4年前,巴西在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与俄罗斯相遇,前三局,巴西二比一领先。
第四局巴西打到了24比19的赛点。然而,在这关键时刻形势逆转,巴西最终以三比二被残酷淘汰。北京奥运会上开赛以来,巴西女排以其强大的和实力,保持着场上的优势,以全胜,未失一局的优异战绩进入决赛。

  今天,巴西媒体以“伟大的机遇”、“女排争夺第一枚金牌”等为题报道说,昨天巴西女排观看了巴西跳远运动员玛吉喜获金牌的电视直播后,深受感动。玛吉的经历与巴西女排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现在,是改写巴西在奥运会女排赛历史的理想机会。这一次,巴西在场上获得了绝大多数中国球迷的助威,这与上一场巴西与中国队对阵的情景完全不同。教练吉马良斯提醒队员:“如果我们不能战胜美国,我们开赛以来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付之东流”。

  巴西和美国女排这一战打得很激烈,双方一分一分地拼夺。但是,巴西队终于以沉着冷静和出色的拦网战胜了对手,取得金牌。巴西环球电视台直播评论员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这是四年艰苦努力的结果,是一场光辉的战绩。巴西仅输一局,以全胜的战绩拿到金牌!巴西女排可以欢喜地哭泣啊!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赛后,巴西各大媒体都以兴奋无比的心情报道这一赛事结果。《圣保罗州报》称:“巴西女排在激动人心的比赛中拿到了前所未有的金牌!”巴西《宇宙在线》称“巴西战胜美国,拿到第一枚金牌!”巴西《大地新闻网站》表示:“巴西女排创造了历史,夺得金牌!”《巴西利亚邮报》快讯以“女排以全胜的优异战绩获得奥运会金牌”报道说,女排二传手弗丰(FOFAO)说过,“在经过那么多的努力和苦难之后,我确信一定会有好消息落在我们身上。”确实在这位在排场上经历了18年风雨的二传手终于创造了历史,现在可以带着自豪和荣誉而退役了。教练吉马良斯在经历了四年被人误解不信任的压力,而以其丰富和沉着冷静而率领巴西女排站到了冠军领奖台。

  《圣保罗页报》报道说,巴西女排是在最近四年里经历了三次大难之后获得这枚奖牌的。雅典奥运会残酷地被淘汰刻骨铭心,现在巴西女排中有六位队员经历了这场风雨。2006年世界杯上,巴西女排再次遇到厄运,仅获得亚军。在2007年的泛美运动会上,巴西女排被古巴击败,痛失金牌,饮恨在自己的国土上。巴西女排这次下定决心要拼夺金牌,终于如愿以偿,努力有了结果:“巴西女排拿到了金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