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消息

“鹦鹉”离广东飞入广西 广州黄色预警解除(图)

在深圳街头被台风吹下来的广告喷画掉在人行道上。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在深圳街头被台风吹下来的广告喷画掉在人行道上。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派出所出动警车护送大学生安全离开。通讯员 摄
派出所出动警车护送大学生安全离开。通讯员 摄

 因为台风“鹦鹉”的到来,深圳市建委已要求所有的工地停工。图为东门中路地铁工地已经全部停工。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因为台风“鹦鹉”的到来,深圳市建委已要求所有的工地停工。图为东门中路地铁工地已经全部停工。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时节) 今年第12号台风“鹦鹉”22日傍晚到夜间两次登陆后,昨日减弱为低气压,“鹦鹉”飞过之处,无不遭受狂风大雨,因其中心范围广,外围云系不对称,暴雨区域集中在粤西和珠三角中南部。气象部门预测,“鹦鹉”强度将减弱并远离广东,今天起雨势减弱,下周转为多云。

  沿海各市县普降暴雨

  昨日上午“鹦鹉”减弱为热带低压,17时其中心位于封开县境内,进一步减弱为低气压,已经停止编号,预计其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远离广东并进入广西境内。

  气象部门综合最新气象监测资料分析,23日上午珠江三角洲、粤西海面及沿海地区的风力维持7~8级,阵风9级,以后将逐渐减弱;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和粤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各市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据全省气象监测站记录显示,全省有286个气象站录得大雨以上降水,其中:5个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江门下川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达454.6毫米;有83个气象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有83个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的暴雨;还有115个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的大雨。

  广州市区黄色预警解除

  广州昨日阴天有中阵雨,被风吹过的广州城一解之前的高温酷热,加上昨日几阵雨水,难得在“处暑”节气出现如深秋般的清凉,上午感觉较冷,路上的行人都添上一件薄外套。昨日上午10时34分,广州市区台风黄色预警解除。

  气象部门预测,今日粤西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明后两天大部分地区雨势减弱,西部有阵雨,东部多云。广州市区今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气温24~30℃,吹轻微的西南风;周一起以多云有阵雨为主,气温将回升。

  “鹦鹉”只刮风少下雨

  一般台风来袭时,多是风雨齐作,即使大风先行,骤雨也会紧跟其后,但台风“鹦鹉”则一反常态,登陆前香港、深圳、珠海等地已经狂风大作,而22日晚在中山二次登陆时,中山、珠海、深圳、广州雨势也不大明显。不少市民有疑问:这只调皮的“鹦鹉”特点是只刮风少下雨?

  “降水强度跟预测的相近,主要是降水范围缩小了。”对此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解释,一方面,“鹦鹉”的云系分布不对称,导致台风中心和主雨区明显分离,对流较深的降水云系集中在台风中心西南侧,当它往西北移动时,出现台风中心在珠江口附近而特大暴雨降在粤西的奇特现象。另一方面,台风风眼区域大,直径达100公里,导致眼区内部风力小,外围风力大,形成空心台风的结构。另外,降水主要在夜间到昨日凌晨出现,而昨日白天降水逐渐减弱,市民就感觉雨势不大。

  6个热带气旋4个登粤

  今年至今已有5个热带气旋登陆我国,包括“浣熊”、“风神”、“海鸥”、“凤凰”、“北冕”,而第12号台风“鹦鹉”是今年登陆我国的第6个台风,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玲介绍,与历史同期相比,今年登陆的台风个数偏多2.2个。其中,登陆广东的热带气旋数达4个,包括“浣熊”、“风神”、“北冕”和“鹦鹉”,相比历史同期偏多1.6个。总体来说,今年的热带气旋强度跟历年相比没有明显差别。

  深圳昨日上午解除警报

  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昨日上午,台风“鹦鹉”来势汹汹,深圳市狂风大作,多处出现树木被刮倒、广告牌倒塌砸到人和汽车等险情,至下午时分,“鹦鹉”悄然转向西奔,深圳风势雨势明显减弱。昨日上午该市解除所有台风警报信号,下午16点记者离开时,全市小风细雨,市民群众生活正常有序,安全无恙。

  据悉,面对台风“鹦鹉”来势汹汹,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等兵分七路,分别对宝安区、罗湖区、福田区、盐田区、龙岗区、南山区以及光明新区的抗击台风工作进行了检查。昨日上午10:20时,深圳气象台解除所有台风信号,在该市罗湖火车站、东门步行街等繁华地点,市民群众生活正常有序。

  地铁客轮

  昨恢复营运

  时报讯(记者 李慧燕)由于受台风“鹦鹉”影响,前日下午地铁四号线部分路段被迫停止营运,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从昨日早班车开始,四号线已全线恢复正常营运,列车的时速也恢复到80公里或90公里。

  另悉,记者从客轮公司获悉,前日停航的轮渡、车渡、水巴航线以及珠江夜游,昨日已全部复航。

  万吨货船走锚

  87人全部脱险

  时报讯 (记者 刘敬 通讯员 李世斌 林文珊 周万里 叶苇 缪一岚 李荣城) 昨日,台风“鹦鹉”正面吹袭珠江口,一巴拿马籍货船“甘博”轮在珠江口沙角水域锚泊时被狂风吹至走锚,南海救助局派出救助船“南海救101”轮冒着9级大风前往救助,成功护航“甘博”轮返回安全区域抛锚,船上87人全部脱险。

  22日中午12时30分,一艘正在广州沙角锚地防台,总吨10287,长达145米的巴拿籍万吨散货船“甘博”轮,由于空载船身较轻,船体庞大,在8级的大风中突然失控走锚,船体拖着锚链在海面上向西漂移,横过伶仃主航道,一直走锚至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工程港池水域,距离码头仅300米的距离,极有可能撞上新南沙港码头或搁入险滩,船上包括修理人员和船员在内的87人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派出大马力救助拖轮“南海救101”冒着9级大风火速前往救助。直至22时52分,在“南海救101”的护送下,“甘博”轮终于平安抵达沙角水域32LD锚地并成功抛锚,船上87名船员全部脱险,险情被成功化解。

  从化蔬菜

  种植业受损

  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通讯员 邓嘉乐) “鹦鹉”强台风从珠江口正面登陆后转向西面,位于广州市北远郊的从化仍受到一定影响。到昨日16时,从化市三防办未收灾情报告,大风对从化蔬菜种植业造成一些损失。据出现十级风地区的城郊西和村村民反映,该村没有房屋倒塌,主要是当地的瓜篱菜棚被强风吹倒吹歪。

  由8月22日下午到夜间,从化各地普遍出现7到9级阵风,其中从化中部的玫瑰园自动气象站测录到24.9米/秒的最大风速(10级)。雨量不是很大,从化的水库山塘的库容没有明显增加。

  200名大学生

  被困南沙获救

  时报讯 (记者 童丹 蒋隽 通讯员 张毅涛)前日台风鹦鹉抵达南沙,200名大学生游玩农庄时被困,派出所出动警车护送大学生安全离开。

  8月22日晚上,台风抵达南沙区,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南沙区公安分局新垦边防派出所获悉有近200名大学生在新垦一农庄游玩,因公共汽车停开走不了。学生们所处的是简易搭建的棚架屋,狂风暴雨中容易发生危险。派出所并紧急调来几辆汽车用于疏散学生。当地停电,民警们用手电筒把学生们一个个引上车,分批次把学生们护送到安全地方。

  据了解, 番禺区沙湾渡头内有76户危房住户,8月22日,台风来临,番禺区公安分局渡头派出所民警从安全出发,紧急出动,将这批住户约300人转移护送到安全地方。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立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