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闭幕式焰火燃放揭秘 “鸟巢”上空升起祥云(图)

昨天,工人将烟花搬上“鸟巢”顶部,今晚,8000枚烟花将点亮奥运会闭幕式主会场。赵鑫月/摄
昨天,工人将烟花搬上“鸟巢”顶部,今晚,8000枚烟花将点亮奥运会闭幕式主会场。赵鑫月/摄

  闭幕式焰火燃放揭秘

  “鸟巢”上空今夜升祥云

  晨报讯 (记者 郝涛 赵王月 )“开幕式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有脚印、有‘鸟巢’顶上的翅膀以及和平鸽等,还有动态的五色五环,但在闭幕式上,我们主要的产品创新是‘祥云’。”昨天,“鸟巢”焰火燃放实施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平用语言让大家对即将呈现的焰火“先睹为快”。

  “大家知道,祥云已经传遍了全世界,我们也希望它能在焰火的创意方面表现出来。

到时候,在‘鸟巢’顶上会有几十个点,同时出现螺旋的、动态的焰火,这是过去没有过的。祥云有两个颜色,其中包含一个金色。”

  闭幕式上的另一个亮点是出现在“鸟巢”顶上的彩色圆圈,“打出来以后你看到的是一个焰火的圆,它是经过两次发射,从下面打上去,你看到效果后它才在天空炸开。开幕式没有这样的品种,这次会有一次空中炸开的效果,到时候将会呈现非常漂亮的景象,颜色也很艳,最后在‘鸟巢’顶上碗口外围会形成一个很大的焰火打出的一个圆形的图案,我想这个圆形的图案也预示着整个奥运圆满成功,也可以说是我们所说的‘圆圆满满’,大家都皆大欢喜,平平安安。”

  另外,闭幕式上,“鸟巢”顶上快速跑动的动态的东西也会多于开幕式。“我想这些也会给大家带来一些美感,也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视觉冲击。”

  记者获悉,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接到伦敦方面的邀请函,至于商洽事项是否与伦敦奥运会的焰火燃放有关,昨日,熊猫烟花负责人对此暂未回应。

  细节预告

  闭幕式开场 焰火“画”出倒计时数字

  赵伟平说,闭幕式开场时的倒计时,仍将用焰火“画”出数字符号,所不同的是,最后一个数字“0”,将用拉手花束炸开一个滚动的、火红的圆圈,圆圈周长达600米,相当于围绕“鸟巢”碗口“跑”一圈。

  在“鸟巢”上空50米,放大最后一个倒计时数字0,给“鸟巢”碗口“镶嵌”一个红彤彤的大型圆圈,用意就是体现北京奥运的“美满”。“美满寓意,焰火的炸开效果最具表现力,可‘鸟巢’燃放的焰火,必须是环保产品,不能有纸屑和残渣。”经过几百次试验之后,熊猫烟花人终于找到了“纸壳隔离层”的环保替代品,红色圆圈终于拥有了“美满奥运”内涵。

  火炬熄灭时 两道彩虹上浮出“祥云”

  赵伟平说,火炬熄灭时,两道彩虹将再次在“鸟巢”上空划出两道优美的弧线。所不同的是,开幕式的彩虹,呈现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绚丽多姿;闭幕式的彩虹,只有黄、紫两色,如梦如幻,黄色彩虹先行升空,在50米高度徘徊;紫色彩虹紧随而上,在百米高空回旋。

  赵伟平说,彩虹色调的变化,传递出的是依依别情,通过焰火特有的表现力,渲染浪漫、诗意的氛围。他说,由于组成彩虹的每一束焰火,都装有芯片,控制起爆时间、升空高度,所以,焰火得以划出彩虹的逼真弧线。为了确保彩虹的燃放效果,每枚焰火都上有双保险,每个芯片内都装有两套点火装置,万一某个点火装置失灵,“替补”点火装置立时起爆。

  “祥云”升空时间紧随彩虹之后,彩虹还未散去,朵朵映衬蓝、金两色,直径达60米的祥云已在“鸟巢”上空浮动,寓意“和谐奥运”,“和谐中国”。据介绍,传统焰火的表现手法,要么笔直上升,要么倾斜“飞天”,而“祥云”要求焰火旋转出场,螺旋上升,转出“祥云”的每一个曲线,每一个转弯。在芯片技术的辅助之下,熊猫烟花人精确测算每个焰火的起爆时间、滞空高度,通过掌控各个焰火起爆、滞空、绽放、燃尽四个时间差,人为转出20余朵云彩。所有焰火的时间差,全部控制在0.01秒之内。

  晨报记者 郝涛

  观看提醒

  多家公园下午静园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郝涛)今夜,市区多家公园都将迎来奥运焰火,其中朝阳公园将在晚间继续为游客开放,而部分公园则从下午开始陆续静园。其中龙潭公园从今日12时30分开始静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从昨天开始就已经静园。玉渊潭公园从14时停止售票,下午4时静园。

  “欢迎来朝阳公园看焰火,为了方便看焰火的游客,我们还延长闭园时间了。”昨天下午,朝阳公园工作人员热情地表示,今晚闭园时间延长至23时30分左右。朝阳公园的焰火燃放点在沙滩排球场附近,从20时奥运会闭幕式开始到22时结束,公园将陆续燃放焰火。据介绍,朝阳公园烟花总量达4000多枚,燃放产品以高空花弹为主,其中规模最大的礼花弹直径达到4寸,腾空高度达到120米,升空后能炸开30米至40米的花朵,呈现火红的太阳等图案。

  什刹海14时起限客

  晨报讯 (记者 郝涛)今日14时起,什刹海酒吧街将限制游人进入,民警将根据酒吧街客流承载量适时疏散游人以保证烟花燃放安全。昨日,记者从西城警方了解到,今晚什刹海湖心岛将作为西城区燃放地点燃放100余箱烟花,燃放时间近半个小时。

  西城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小平介绍说,什刹海湖心岛今晚设置了4处燃放平台,湖心岛周边200米以内地区将成为民警等安保人员全面控制的重点区域,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都不能进入和靠近。湖心岛周边500米作为警方设立的第二道防线会限制通行,安保人员会根据酒吧街内人员数量进行动态疏导。人员饱和或者发生拥挤时,酒吧街将只能出不能进。平安大街、鼓楼西大街等酒吧街远端的大街和胡同设立第三道防线,途经的车辆和行人将会要求绕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