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待宰牛冲上大街见人就顶 民警开8枪击毙(组图)




  22日,仪征大仪镇出现罕见“险情”,一头待宰的牛突然从宰牛户家中飞奔而出,冲上大街见人就顶,撞碎了居民家中的煤球炉,顶破了脸盆,还顶塌了一堵墙!危急时刻,该镇民警全体出动,在群众的帮助下将疯牛堵在一户居民的院子内,并调来卡车堵住出口。经紧急请示,派出所两名所长果断使用手枪,连射8枪,最终将疯牛击毙。

  “红衣大妈”和疯牛赛跑

  22日上午10时许,大仪镇街上一宰牛户家中一头待宰的牛突然受惊发飙,挣脱缰绳,猛地冲了出来,奔跑到大街上,见人就顶。

街上的居民看到一头千斤重的疯牛横冲直撞,顿时惊呆了。随着“快跑啊,牛发疯了”的惊呼声,街上行人纷纷躲避,乱成一团。

  目击者介绍,当时镇上一位穿红颜色短袖衬衫的大妈,正沿着街道往东走,突然听到“快躲啊,疯牛来了”的呼喊声,赶紧朝路边躲闪。疯牛距离她越来越近,大妈情急之下爆发出巨大的力量,撒腿和疯牛“赛跑”,牛角好几次擦身而过。这时有好心人大声提醒了她一句:“你穿红衣裳了,牛一见红颜色就发疯,赶快找地方躲起来!”“红衣大妈”恍然大悟,随即机灵地钻进街边一蛋糕房里,成功“甩”掉了疯牛。

  一堵院墙被顶塌

  疯牛漫无目的地狂奔乱撞,一会儿之后,“撞进”该镇居民李万林家。老李家沿街,是一幢两层小楼房,围了院子,院内还有座小屋当厨房用。老李当时正在厨房里做菜,忽然听见外面有人大喊“不得了,疯牛进了你家院子了!”随即听见“砰”的一声,门口的煤球炉被撞碎了,又听见“咣当”一声,脸盆也被牛角顶破了。李万林见势不妙,迅速向院子中间撤离,并飞快地转移到主屋,而后跑向大街。

  大仪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6个民警4个保安全员出动。眼见疯牛进了李万林家院子,所长孙恒宇当即派人关上院门,又向附近群众借来大桌子顶住院门。此时,被“关”在狭窄院子内的疯牛撒开蹄子乱转,伺机冲出,院墙被牛撞得不停地颤动。民警紧急调来一辆卡车堵住院外巷道的出口。卡车就位不久,靠近巷道的墙就被顶塌了。

  “哎呀,我女儿还在二楼呢,她……”就在大家全力以赴地围堵疯牛时,李万林突然想到,已有六个月身孕的女儿还在二楼看电视哩。上楼的楼梯是外设的,万一牛冲上楼梯上楼怎么办?民警们几次想靠近楼梯上楼救人,但都被牛“顶”了回去。最终孙恒宇所长提出了利用竹梯从临街窗户把人转移出来的方案。一会儿,现场群众送来了竹梯,两名民警把孕妇从二楼窗户里安全接了出来。

  连开8枪将其击毙

  此时,牛仍在院子内四处乱撞。经向该市公安局长紧急请示,决定用手枪现场击毙疯牛。为避免枪击疯牛时出现“跳弹”以及疯牛被击中后逃出伤人,民警火速将隔离带外聚集的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随后,两把“六四式”手枪及10发子弹交到孙恒宇所长和丁继军副所长手中。老孙和老丁考察了地形后,决定趁牛歇息的时机进入院中的二楼,临窗在制高点寻找最佳射击角度,向下射杀疯牛。

  “啪、啪”,随着两声清脆的枪声,孙恒宇和丁继军各射出一发子弹,都击中疯牛头部要害,可疯牛中弹后仍不“买账”,继续在院子里疯狂打转,用受伤的头部撞墙。“继续打,不要停!”老孙一面说着,一面和老丁一起,继续向疯牛瞄准射击,第3枪、第4枪……一直打到第8枪,枪枪命中,疯牛才缓缓倒地,挣扎了几下后一命呜呼。得知疯牛被击毙,现场不少群众高兴地鼓起掌来。

  通讯员 张小峰 余祥

  本报记者 陈 咏 文/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万 | 孙恒宇 | 李万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