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六大优势让拜登脱颖而出(图)

深度

  本报讯 (记者李明波)资深参议员拜登最终成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这得益于他丰富的外交经验和与共和党对阵时表现出的高昂斗志。

  奥巴马曾表示,他想拥有一位能对他的想法提出挑战的副手,而现在终于得偿所愿,拜登正是其副手的理想人选。

  优势一:

  弥补奥巴马外交软肋


  拜登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主席,他同世界上多国领导以及外交官都很熟悉。此外,他通晓国外政策以及国际安全事务。上周末,他接到了格鲁吉亚总统的邀请,邀请其在出访俄罗斯中途访问格鲁吉亚,在两国处于紧张关系的时期,可以在俄格两国间奔走,充分展示了其在外交方面的影响。


  在华盛顿,拜登被认为是一位学院派人物,可在发表热情赞扬言论后立刻言词犀利。由于麦凯恩多次攻击奥巴马缺乏外交政策经验,拜登则能很好弥补奥巴马在外交方面的软肋。

  民主党顾问麦克马洪说,“我认为,他对于奥巴马就像林登·约翰逊对于约翰·肯尼迪。他有精湛的外交技巧,资深而又卓著的参议院背景,他是奥巴马目前最得力的代理人之一,因为他可在任何时候、任何问题上与共和党对手相抗衡。

  优势二:

  人生坎坷有亲和力


  拜登虽来自特拉华州,但他出生于宾夕法尼亚,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拜登的天主教背景可以帮奥巴马巩固票箱。此外拜登在犹太人中也很受欢迎,这都是他的优势。

  拜登另外的优势,是他的人格魅力。拜登的妻子和两个年幼女儿在一次交通意外中身亡。备受打击的拜登一度打算退出政坛,但最终还是决定继续自己的政治生涯。当时,拜登在儿子的医院病床边宣誓就职,如今仍然在车祸发生日(即12月18日)停工一天,以寄哀思。

  之后数十年来,他几乎每天都乘火车回家,跟家人相聚。这种引人注目的人生经历使他有很强的亲和力。

  优势三:

  国会35年熟悉运作


  现年65岁的拜登,从1972年开始就在华盛顿工作。在华盛顿多年使他对这个城市和国会的运作都非常了解,而这一点是奥巴马所欠缺的。

  就如同在2000年小布什参选的时候,切尼帮助了他一样。当时布什在政治方面还欠缺经验,但是他劝说切尼为他出谋划策,最终胜出。

  优势四:

  对总统宝座难有想法


  拜登的经验足以对他在外交政策上有很大的帮助,这样就可以让奥巴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发展经济上去。

  更重要的是,拜登65岁的年龄看上去不会再对总统的位子有什么想法。这样对于奥巴马来说,拜登跟自己的政治关系应该比其他总统与其副总统的关系要简单得多。

  优势五:

  出身工薪家庭

  兼收多种选票


  拜登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一个普通工薪家庭,与工会组织关系良好,对蓝领阶层颇有号召力。

  奥巴马预选阶段在争取这一阶层支持上的表现不及希拉里。或许身为白人的拜登,可以帮助奥巴马吸引更多的蓝领白人选民。

  优势六:

  反对犯罪坚决有力

  共和党曾指责奥巴马在打击国内犯罪问题上立场软弱,这一指控可能影响到奥巴马在白人选民中的印象。拜登恰好在反对犯罪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他的加盟无疑将扭转这一印象劣势。

  正是拜登在1994年为首起草了控制暴力犯罪法。根据这部法律,超过10万的警察走上街头巡逻,大大降低了美国街头刑事案件的发生。

  三大劣势

  不可忽视

  劣势一:

  华盛顿老面孔

  形象或成拖累

  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是“改变”,他在预选中承诺为美国带来改变,这样的口号最终帮助年轻的奥巴马,在民主党内初选中击败了政治经验丰富的希拉里。但是已经在国会工作了35年的拜登,可以说是华盛顿的老臣子。拜登的这种形象可能成为奥巴马的拖累。喜欢求新求变的美国人,是否接受这样的老面孔有待观察。

  劣势二:

  缺少行政管理经验


  奥巴马和拜登都是参议员出身,拜登已连续做了六届参议员,奥巴马一届还没有做完,但是他们2人都缺少行政管理上的经验,给人感觉在能力上稍微有些缺憾。

  劣势三:

  曾攻击过奥巴马

  习惯性口是心非?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媒体曾透露出一份最后的4人名单,拜登就是头号热门。

  不过,就在2天前拜登还对堵在自己家门前的记者们称:“我不是那个人。”事实上,当时拜登已经知道自己成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拜登的不实言论引发了美国媒体的批评,有人质疑:他是不是很擅长撒谎?

  无独有偶,就在奥巴马正式确认拜登后不久,麦凯恩竞选团队公布了一份媒体的采访录音,在这次2007年采访中,拜登攻击了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并表示“他不是总统的理想人选”。2008年初,拜登退出初选后告诉记者,自己不会给任何人当副总统,他宁可继续选择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