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搭档拜登:从口吃儿到演讲家(组图)

  

    本报综合报道要了解拜登,他的坚强、他的柔情、他的正直、他今天的成就,必须先了解他所成长的家庭和他特殊的生活经历。

  1942年11月20日,拜登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是家中的长子,他还有3个弟弟和1个妹妹。10岁那年,拜登全家搬到了特拉华州。拜登并非出身政治世家,他的家族是爱尔兰移民,父亲当时只是一位普通的汽车推销员。

  拜登的父亲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有注重家庭的传统观念。

这种特殊的家庭宗教背景也影响了拜登的一生,令拜登也成为一个重视家庭生活的人。拜登回忆说,自己的人生观、家庭观,甚至世界观都深受天主教观念的影响。拜登认为,自己幼年深受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影响,肯尼迪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天主教总统。

  拜登小时候有口吃的毛病,性格坚强的拜登为了改掉这个坏习惯,从小坚持在镜子前背诵大段诗歌,这不仅让他改掉了口吃的毛病,还为他以后成为一名出色的政治演说家奠定了基础。在高中的时候,拜登非常热衷参加体育活动。他曾说那时候的自己是一个业余运动员。拜登说:“体育是我与生俱来的天赋,但演讲却是后天努力的结果。”童年的拜登还特别喜欢吹长笛。

  兼职法律教授

  1965年拜登毕业于特拉华大学,主修历史与政治学,1968年他毕业于锡拉丘兹大学法律学院并获得法律学位。1969年拜登在特拉华州获得了律师执业资格,他一度曾以律师为职业,29岁时当选联邦参议员,走上政治道路。从1991年开始,拜登一直担任美国威德恩大学法学院的兼职法律教授,主要为法学院的研究生讲授宪法课程。

  拜登在外交政策方面是一位重量级人物,他在参议院的任职时间比经验丰富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还长10年,比奥巴马的任职时间多出了近30年。拜登本月18日刚从格鲁吉亚回国,他是应萨卡什维利总统的邀请参与格俄冲突斡旋的。格俄冲突使美国人更倾向于选择一位强于国际事务的领导人。

  车祸曾夺走

  他心爱妻女


  文/美国首都华盛顿特约记者郑加良本报记者李明波

  在拜登坚强乐观的外表下,还潜藏着一段令人伤痛的生活经历。20多年前,正当他在政坛上春风得意之际,一场车祸夺去他的爱妻幼女,两个儿子也严重受伤。本报记者经过采访知情者向我们揭示了拜登的这段曲折的生活轨迹。

  1964年春天,拜登在巴哈马群岛度假时找到了自己的爱情。一位纽约女孩内利亚·亨特闯入了他的视线。拜登后来回忆说,自己当时偷偷潜入了旅店的游泳池,只为多看她几眼。“我们之间的爱情属于一见钟情,我永远记得第一次看到她时的情景,当时即将落山的夕阳把她照耀得特别美丽。”

  1966年,尽管内利亚的父母因为拜登的天主教背景反对他们的婚姻,但当时还在读大二的拜登与内利亚·亨特还是结婚了。他们先后生下三个孩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拜登1972年成功当选参议员数星期以后,他的人生发生了重大变故。他的妻子内利亚驾车将圣诞树运回家的途中发生车祸,她和1岁的女儿纳奥米在车祸中遇难,两个儿子也在车祸中受重伤。拜登当时在华盛顿处理政务因此逃过一劫。

  刚刚踏上仕途一帆风顺的拜登,遭遇这一沉重打击后几乎被压垮。备受打击的拜登一度打算退出政坛,但是在同事和朋友劝说下,他才决定到参议院上任。当时,拜登在儿子的医院病床边宣誓就职国会参议员,如今的拜登仍然在车祸发生日即12月18日停工一天,以寄哀思。

  更令人感动的是,车祸之后数十年来,拜登几乎每天都乘火车往返于华盛顿与特拉华州,跟家人相聚,同时也照顾在车祸中受伤的2个儿子。如今在拜登的悉心照顾下,他的两个儿子已经完全康复。正是这段感人的人生经历使他有很强的亲和力,奥巴马正是看中了他的这一点。

  拜登后来回忆说,当自己在得知车祸噩耗后,绝望、悲愤与麻木的感觉同时袭来,他甚至认为自己来到了世界末日。他说:“那个时候我才真正理解到人绝望的感觉是怎样的,我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有人会选择自杀这种不理性的行为。我感到上帝在可怕地捉弄我,我真的很愤怒。”

  拜登1977年与第二位妻子吉尔·贾科布斯结婚,育有一个女儿阿什利。拜登的长子鲍·拜登2006年曾当选特拉华州首席检察官,目前鲍·拜登是特拉华州国民警卫队上尉。按照计划,他将在今年10月前往伊拉克前线服役。拜登的次子亨特目前是一位律师,曾经在美国商务部任职。

  拜登本人1988年2月曾差点因病去世,他当时患脑动脉瘤入院治疗,7个月后才重返参议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