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消息

“鹦鹉”扫落墙砖砸昏路人 伤者脑部淤血(图)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张顺美通讯员谢强、邓莉)前天傍晚5时40分左右,“鹦鹉”狂风撼动同福西路栖栅街21号老屋旁的巨树,树枝扫落老屋的墙砖,约50公斤重的墙砖砸中路过的“收买佬”程金道脑门,程金道当场休克。经过数小时抢救后,程金道仍在重症室未度过危险期。

  22日傍晚5时多,河南籍“收买佬”郑某正在同福路一带转悠,他忽然接到同乡郑某的电话,大叫“程金道出事啦!”郑某当即跑到同福西路栖栅街21号现场,发现41岁的老乡程金道被墙砖砸晕,鲜血流了一地。


  伤者重创脑部淤血非常多

  附近居民马上打120、110求救。居民同时通知社区居委会。当时正在防台风加班值班的福安社区居委会专职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处理,和在场的居民一起协助救治。约20分钟后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市红十字会医院,当晚施行手术抢救。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外科重症室门外看到了伤者家属。程金道妻子带着16岁和9岁的两个儿子,在两名河南老乡的陪同下,从前晚一直守候至今。医生说,伤者重创脑部,淤血非常多,要两三天才可能度过危险期,至少3个月才可能从昏迷中醒过来。

  不识台风何物仍顶风拉活

  程金道妻子说:“我们从未见过台风,不知道这么厉害,昨天就以为是变天而已。如果早知道台风这么厉害,我说什么也不让老公出门。”拿出全部积蓄3000元交给医院做押金后,程金道妻子不知道到哪儿借钱给老公继续治疗。

  南华西街慈善会得知程家有困难后,从街慈善会拨出2000元作慰问金。昨日,街慈善会工作人员到医院慰问。街慈善会负责人表示,已经留下了伤者家属的联系方式,将继续关注伤者的情况及医药费的情况。

  186名游客被困农庄

  至昨日凌晨已全部安全转移

  本报讯 (记者陈翔、李栋通讯员张毅涛、陈坚、喻朝良)广州市公安局昨天通报,8月22日晚上,“鹦鹉”抵达南沙区,狂风大作,暴雨如注。这时,南沙区公安分局新垦边防派出所获悉有近186名大学生在新垦原野农庄游玩,因公共汽车停开走不了。学生们所处的是简易搭建的棚架屋,狂风暴雨中容易发生危险。派出所把这一险情迅速报告了镇政府,并紧急调来几辆汽车用于疏散学生。当地停电,民警们用手电筒把学生们一个个引上车,安抚他们的情绪,分批次把学生们护送到安全地方。至昨日凌晨1时许,这批游客已全部安全转移到番禺市桥。

  这批大学生中有不少是外国留学生,获救后纷纷用普通话连称“感谢广州警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