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北京奥运会最美的名片

  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组织工作受到国内外广泛称赞。在这次规模浩大的服务保障中,有一个不应忽视的群体,那就是170万名奥运志愿者。

  从青年学子到耄耋老人,从普通居民到干部专家,志愿者汇聚成奥运会最美的表情。
170万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这是历届奥运会之最,也是我国历次招募志愿者之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感慨不已:“中国人民奉献奥运会的热情超乎想象。”

  志愿者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基石。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保障。这次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不仅创下了历届奥运会志愿者人数之最,更为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增添了新的内涵。在社区、公交沿线和窗口行业等重点领域,城市和社会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驾驶志愿者队”、“医疗志愿者队”等特色服务应运而生。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罗格先生特意感谢志愿者:“没有他们,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志愿者是北京奥运会最美的名片。用灿烂的微笑欢迎五洲宾朋,用真诚的服务温暖万千心灵,作为展现人的精神风貌的一扇窗口,世界记住了他们浸着汗水的笑容,志愿者是奥运会真正的形象大使。170万名志愿者用真诚而灿烂的微笑,为古老的中国树立起全新的人文坐标,让世人感受我国五千年文化积淀的和平、和谐与和美,使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深入人心。

  志愿者是促进社会和谐的种子。“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火热的誓词,道出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可以说,每个志愿者都是一粒种子,都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将让社会更加温馨和谐。截至目前,全国注册志愿者总人数已达2511万名,年均增幅超过30%。志愿服务组织实施网络基本形成,全社会对志愿服务理念的认知程度大大提高,这对于我国和谐社会的构建善莫大焉。

  志愿者是培育公民精神的发酵体。很多志愿者都认为,参加志愿服务是磨砺意志、陶冶情操、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参加志愿服务,不仅体现了志愿者的崇高追求和人格魅力,而且能够有效提高志愿者的社交能力和素质水平。“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是广大志愿者共同的心声。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让志愿精神真正变成人们的行为习惯,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时尚,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撑起爱的天空。

  志愿服务的精神大行其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期待北京奥运会后,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还能常驻我们身边,让大家都来感受志愿服务的光荣与崇高。(作者单位:武警湖北总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