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突出重围再书奇迹(图)

  孟关良和杨文军单膝跪在划艇里,一左一右,一前一后,奋力挥舞手中的划桨,像两个冲锋陷阵的斗士,不顾一切的向前冲。

  四年前,在雅典,他们是“追梦人”,为了实现中国水上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默默无闻的他们用手中的桨划破了那片寂寞的水域,冲出欧洲强手的包围,为中国创造了奇迹。

  四年后,在北京,他们要做“守梦人”。奥运会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条艇能够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但就在本届奥运会中国皮划艇项目几乎全部失利的时刻,他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男子双人划艇这中国皮划艇项目最后的夺金希望。


  对于他俩而言,这四年殊为不易。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不久,他们的恩师马克离开了中国;2005年的全运会后,孟关良选择了退役,只剩杨文军一人继续留在划艇上;2007年孟关良决定复出时,他才发现,要想重新站上领奖台,并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样简单。但恩师马克及时回来了,这让孟关良和杨文军再次联手冲击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信心大增。

  严苛的“魔鬼训练”没问题,达不到训练要求被加罚也没问题,为了北京奥运会,哥俩拼了。从105公斤到86公斤,短短几个月孟关良减了近20公斤,“马克带给我们的是地狱般的训练,包括体能和专项技术的训练量都很大。”孟关良说。

  今天的比赛,孟关良/杨文军一出发就牢牢占据首位。最后100米的冲刺成为与俄罗斯组合的较量。“最后100米,我们的脑子都已经缺氧了,连跪着的力气都没有了,但就是想往前冲,就是要金牌。”杨文军赛后说。

  最后的撞线时刻,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孟关良和杨文军拼尽了全力,率先冲过终点。这时他俩已经精疲力尽,因为冲刺过猛无法稳住自己驾驭的划艇,双双掉落水中。但还有什么能和夺金的喜悦相比呢?“以前从来没有一条艇能在这个项目中蝉联金牌,我们今天就是打破了这个神话。”孟关良和杨文军,两个黝黑的汉子,此刻一脸幸福的笑容。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图为孟关良(右)15个月大的儿子孟裕航和妻子徐锋月(左二)与两位卫冕冠军在台上庆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关良 | 杨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