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花样游泳队茉莉花开首次摘得奥运铜牌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许立群)雄壮的《黄河》、悠扬的《茉莉花》、用手臂与脚尖模拟出黄河波浪……8月23日,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释放出所有的激情与能量,历史性地夺得了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在奥运赛场的第一枚奖牌,此前的国际大赛上,中国队的名次一直在第五、第六位徘徊。
>>>点击这里留下您对中国花样游泳姑娘的祝福

  今天,中国队8位姑娘穿着鲜艳的以中国红为底色、前身绣有金色巨龙的泳衣亮相。入水后,伴随着《黄河》交响曲雄壮的音符,姑娘们演绎了一连串高难度的腿部和托举动作。在全套动作初期的快板部分,无论是队形编排还是移动速度,中国队的表现都前所未有的出色。

  很快,配乐变成了舒缓的《茉莉花》,但姑娘们的腿部动作依旧节奏感十足,7人在水下围成了一朵形似茉莉花状的花瓣,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顾贝贝作为“花蕊”跃出水面,这一托举感染了所有观众,“水立方”一片掌声与欢呼。>>>点击这里观看独家花样游泳项目介绍动画

  动作的尾声阶段,中国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体力不支,她们由6个人在水下组成了凤凰盘腿的经典造型,然后由两位队员牵手跃出水面,在《黄河》交响曲最后一段激扬的旋律中,中国姑娘再一次奉献了一个高难度的动作,8位队员背对背地一字排开,用露出水面的脚尖再一次模拟了黄河的波涛汹涌,令观者连连称奇。

  97.334分,姑娘们得到了一个与表现相匹配的分数。

  日本队随后登场,也许中国姑娘的出色发挥,给她们造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她们的整套动作显得不够自如,比赛的最后阶段,一位选手因换气过度几乎晕厥,触底违规。最终日本队以96.333分名列第四。俄罗斯队凭借绝对的实力毫无悬念地摘得了金牌,西班牙队夺得亚军。(CFP供图)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