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60米“祥云”焰火闭幕耀鸟巢十八区县燃放烟花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郭莹卢国强)昨天,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鸟巢焰火燃放实施团队总指挥向媒体发布,奥运闭幕式鸟巢焰火将有奥运火炬“祥云”造型,体现奥运会圆满和谐。此外,十八区县的燃放点于今晚10点统一燃放。


  倒计时炸出超大“0”

  昨天,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平介绍,闭幕式开场时的倒计时,仍将像开幕式一样,用烟花“画”出数字符号。所不同的是,最后一个数字“0”将用拉手花束炸开一个滚动的、火红的圆圈,圆圈直径近200米,周长达600米,和鸟巢碗口等大。

  赵伟平说,在鸟巢上空50米,放大最后一个倒计时数字0,给鸟巢碗口“镶嵌”一个红彤彤的大型圆圈,寓意北京奥运的“美满”。为把这个圆圈画圆,工作人员试验了大半年,测试了数百次,最终采用了芯片技术。“如果用传统烟花产品并不难,可鸟巢燃放的烟花,必须是环保产品。”此外,“炸开”效果要求每个烟花产品必须二次燃放,最终使用芯片技术使几百束烟花在相同时间内同时起爆,升到指定高度再同时二次引爆。

  熄火炬将现“黄紫彩虹”

  北京奥运开幕式,当李宁点燃奥运火炬之后,两道烟花彩虹曾照亮火炬上方的夜空。赵伟平证实说,火炬熄灭时,两道彩虹将再次在鸟巢上空划出两道优美的弧线。所不同的是,开幕式的彩虹,呈现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闭幕式的彩虹,只有黄、紫两色,黄色彩虹先行升空,在50米高度徘徊;紫色彩虹紧随而上,在百米高空回旋。

  赵伟平说,彩虹色调的变化,传递出的是依依惜别之情。他说,由于组成彩虹的每一束烟花,都装有芯片,控制起爆时间、升空高度,所以,烟花得以画出彩虹的逼真弧线。但是,由电脑程序全程控制的烟花电子点火头,即便通过质检,也有千分之几的失效率。为了确保彩虹的燃放效果,每枚烟花都上有双保险,每个芯片内都装有两套点火装置。

  直径60米“祥云”覆鸟巢

  “祥云”升空时间紧随彩虹之后,彩虹还未散去,朵朵映衬蓝金两色、直径达60米的祥云已在鸟巢上空浮动,寓意“和谐奥运”、“和谐中国”。

  赵伟平说,传统烟花的表现手法,要么笔直上升,要么倾斜“飞天”,而“祥云”要求焰火旋转出场,螺旋上升,转出“祥云”的每一个曲线,每一个转弯,因此“祥云”的表现难度,胜过五环图案的5至10倍。

  在芯片技术的辅助之下,工作人员精确测算每个烟花的起爆时间、滞空高度,通过掌控各个烟花起爆、滞空、绽放、燃尽四个时间差,人为转出20余朵云彩。所有烟花的时间差,全部控制在0.01秒之内。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