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驻滇某集团军撤离四川地震灾区返回昆明

  新华网昆明8月23日电(李玲艳)8月23日早晨,人们用美丽的鲜花和嘹亮的军乐在昆明铁路局东站欢迎从四川地震灾区凯旋的747名驻滇某部官兵。

  据了解,在震区奋战100多天的驻滇某集团军,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于21日起陆续从各任务区分乘30多个专列返回云南驻地。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驻滇某集团军先后出动17000多名官兵,从驻地云南赶赴灾区执行救灾任务。在全国13万救灾大军中,他们是最早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的部队之一。

  驻滇某集团军在北川、绵竹等灾情最重,次生灾害威胁最大的地区,共搜救幸存者441人,挖掘和掩埋遇难者遗体2198具,运送伤员2541人,转移受灾群众30余万人,抢修疏通道路952公里,清理废墟12万立方米,搭建帐篷和板房5万余顶(间),防疫洗消面积1.2亿平方米。

  在救灾过程中,该部涌现了抗震救灾英雄牛玉新、“救灾尖兵”于明华、“钢铁战士”严情勇等大批英雄模范。

  据悉,汶川地震灾区中的“幸运女孩”罗梦夕、“芭蕾女孩”李月就是该部官兵从废墟中营救出来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