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冯树勇谈刘翔伤势 有望参加伦敦奥运(图)

  8月18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因伤退出比赛。

  今天下午,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刘翔脚伤的最新情况以及治疗前景。

  脚伤恢复有难度 但不危及运动生涯

  冯树勇说:“有一点我敢肯定的是,这个伤并不像有些人说的是致命的、会妨碍他的运动生涯。经过检查,刘翔的伤不是这样的。”冯树勇表示,刘翔的伤只是在治疗上需要一定的时间,治疗有一定的难度。
“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有相当多的运动员经过恰当的治疗恢复起来,还能创造很好的成绩。”

  脚部肿痛减轻 但不会盲目手术

  冯树勇介绍道:“刘翔的跟腱炎发作的时候非常痛苦,所以退赛确实是不得已。不过最近几天,肿的部位已经在逐渐消肿,疼痛也在减轻。”

  “这个伤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恢复特别难,比一般的肌肉拉伤、关节扭伤恢复难度要大一些。因为(跟腱)这个部位的特殊结构,它的血管比较少,所以它恢复的时间要较身体其他部位长一点。”对于刘翔下一步的治疗计划,冯树勇说:“我们咨询了若干方面的专家,目前最基本的是需要先休息一段时间,看恢复的情况,再做下一步的治疗计划。”因此,刘翔在近期不会盲目进行手术。

  有望参加伦敦奥运 但需宽松环境

  冯树勇说:“大家对刘翔的关注,作为田径人我感到很荣幸,但是名声、名誉确实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刘翔只有25岁,下届奥运会也只有29岁,年龄上不是问题。如果我们希望刘翔将来能回到赛场,创造更好的成绩,这需要多方面的努力。除了需要大家的支持、理解,还需要为刘翔创造相对宽松的环境。一个人在压力下会有很多的问题。”(刘莉)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