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平稳有序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张慧中)23日中午,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赛会期间北京城市运行保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新闻发言人李伟、刘志等向中外记者全面介绍了赛会以来城市运行保障情况。据介绍,奥运期间北京城市运行情况良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周密到位,76个比赛和训练场馆运营正常、高效,得到了各国运动员、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奥运赛时赛事交通顺畅有序。奥运会开幕式当天,轨道交通8条线路提供了45小时不间断的运营服务,28条公交专线、100条常规公交线运营时间也延长至8月9日凌晨1点。开幕式结束后,各国政要离场仅用了27分钟,运动员回到奥运村用了50分钟,观众乘坐公交地铁离开中心区用了75分钟,人员疏散井然有序。奥运期间,34条奥运公交专线,日均运送乘客约80万人次;服务于贵宾、注册媒体、赞助商的2700多辆客车,日均客运量达到7万人次;公交每天运送乘客近2000万人次,其中公交汽车日均客运量1300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400万人次,出租汽车日均客运量230万人次。此外,8000多辆绿色通道专用车专门用于运送日常生活用品,有力保障了城市生产生活物资的供求。对于闭幕式的交通保障,在保证赛时、赛事交通顺畅的同时,市政府将努力提高公交运力,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

  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奥运会开幕以来的15天中,空气质量一直保持良好,一级的天数8天,占53%,创造了有监测记载以来的月最高水平。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空气污染指数大大低于去年,污染物浓度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0%以上。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特别是临时的减排措施成效显著。

  食品卫生保障及时高效。为确保奥运期间的饮水、食品安全,在对奥运官方接待酒店、场馆住地实施动态监测基础上,奥运食品安全外围保障联合检查出动了8万人次,奥运会期间,我们实现了全市无一例重大食物中毒,无一例饮水污染,无一例传染病疫情。

  市场供应充足稳定。与奥运密切相关的各类食品和服务价格总体保持平稳,粮油、鸡蛋、牛羊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中有降。奥运期间,北京日均蔬菜上市量保持在2000万公斤左右,维持了正常保障水平。为避免由于竞赛场馆周边实行的短时交通管制措施造成的运输不畅,市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对大型零售企业提前组织运送货源,在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的同时,保证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为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可能对局部市场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市政府还建立了生活必需品临时储备制度,强化了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了奥运期间市场供应保障的万无一失。

  奥运氛围热烈、祥和。北京市在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区域,长安街、中轴线等主要交通干道,以及各类文化活动广场、主要商业街区、历史文化街区等地,精心布置了奥运主题景观,向中外来宾展现了北京激情洋溢、友善祥和的奥运氛围。26个奥运场馆文化广场安排的419场文化演出,接待游客230万人次,成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最直接、最广泛参与奥运、享受奥运的宽广平台。天安门广场以祝福奥运、欢庆奥运、激情奥运为主题,举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全国各族人民和世界各国朋友相聚广场,共同见证了北京奥运会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